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品詩 標籤:品詩作文

詩可以精確地表達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可以把長篇大論壓縮成精鍊的幾句話。 

  正如家喻戶曉的《七步詩》一樣,作者曹植把心中的悲恨凝聚在了詩的后兩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準確的表達了他不忍看到同胞兄弟之間本該相親相依的場面卻變成互相殘殺的樣子。有如駱賓王寫的《詠鵝》,僅“浮”與“撥”這二字就寫出了鵝在滑水時的悠閑輕快,把鵝的動作與神態描寫的栩栩如生,躍然紙上。有些詩中的描寫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就像“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首杜甫寫的《絕句》里的第四句中江船的出現,是詩人鄉情觸動,筆底拈來,視通萬里,寄意悠遠。而《別董大》中的“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這句更起到了一個有力的轉折作用。盡掃前面“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的沉鬱氣氛,頓覺天清地敞。而有些詩中的比喻與誇張的手法,也增添了詩的生動感。李白寫的《望廬山瀑布》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它妙就妙在是的最後一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似真似幻的給讀者開闢了馳騁想象的空間,也正是這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振起全篇,瑰麗雄奇,讀之拍案叫絕。 

  從古至今,詩一直是文學藝術中的奇葩,它來源與生活,高與生活。就像茶一樣,品后讓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品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