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期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見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厭倦了假期白日的平淡,於是就有了在街道上散步的癖好. 

  剛出門,天就微雨,似夜空中的霧,沾滿了一身,夜風涼颼颼的.幸好街道兩旁的店家燈火給寒冷平添了幾許暖意,我縮着脖子走向黑暗. 

  驀地一聲斷喝在平靜中震蕩耳膜:"喂,老頭,快起來!快走開啊!"隨着聲音在一處屋檐的陰影中發現了一個蜷曲着的老人.伴着不同的差異,人們不約而同地圍了過去. 

  接着屋裡的一片燈光,我打量着老人發抖的身子,低垂的蓬亂的頭髮,破舊的衣褲......不由地打了個寒顫.周圍的人越聚越多,叫喊的人自然是房主,但大家都不知道老人的來歷. 

  人群之中有的在竊竊私語,有的在有限地點煙,有的在搖頭嘆氣......我忽然感到口乾舌燥了.片刻沉默后,一個童音在嚷:"爸爸,老爺爺不冷嗎?""是啊!"大家似乎是受到了什麼啟發,好些人開始跟房主交涉,眾目睽睽之下,房主漲紅了臉,:"大夥幫個忙."房主恢復了自信,和幾個小伙"軟硬兼施"地把老人扶進了房內,一個中年人已經風風火火地在旁邊的飲食店中拿來了熱騰騰的面. 

  好些人散去了.我--一位看客,從褲兜里抽出手,耳邊迴響起幼稚的童音,在羞愧中重新邁開腳步.

您正在瀏覽: 假期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