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期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見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並沒有到哪裡去旅遊,只是與往常一樣,回在應山的老家過年.雖說我年年去,去過許多遍,可我這次去卻依然獲得了我以前從不知道的知識與以前從未體會過的感覺. 

  記得那是正月初一的下午,我的三叔三媽與我的堂哥們都出去打牌了,我媽與兩位老人都在床上睡午覺,就我和我爸沒事兒干,也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聊天吧也怕吵着大家睡覺,怪沒意思的.於是我爸提議,帶我到村子里到處轉轉.我不以為然,年年都是這樣,無聊就在村子里與我爸一起轉上一兩圈,都轉過N遍了,何家小灣的平面圖我閉者眼睛都能畫出來了,我可不想再轉第(N+1)遍了.見我不想走,老爸有點兒急了,故作神秘地告訴我說今天會帶我看許多我不知道的東西.我將信將疑,本不想去,可我又轉念一想,總呆在家裡也怪無聊的,於是我便出了家門,跟着他去了. 

  出了門,往前走一段距離,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大水塘,水塘底很深,水很少,很臟,水旁都是人們丟的塑料袋和垃圾,水下積滿了厚厚的淤泥,水塘里長滿了蘆葦.一陣風吹過,蘆葦隨風飄落,落在我的手上,我被這種凄美的場景嚇呆了.見我發愣,老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也看到了吧,這裡的水塘這麼臟,這麼亂,已經很多年沒人管了.幾十年前,這裡還十分乾淨,有滿滿一塘清澈見底的水,水旁一點兒垃圾也沒有,水中也沒有一棵蘆葦,生產隊每過一段時間就帶領大家來清淤泥,天熱時,大家都可以在這裡面游泳,水裡自己長出來的魚不計其數,一幅欣欣向榮的景象.而現在呢?生產隊走了,人們越來越懶,扔垃圾就往池塘里順手一扔,淤泥也沒有人清理,大家都是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毫不在乎.這個肩負着全村灌溉用水的重要使命的水塘就這樣荒廢掉了,其他村子還不知道有多少個與他命運相同的水塘呢! "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似乎明白了什麼,心中突然湧起的那種悲涼使我感到失落萬分.不!農村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為什麼會這樣呢?這不是我心中的凈土!這不是我心中的農民!我無限傷感的低下了頭,淚水在我的眼睛里打轉.我沉默了.語言無法表現出我內心的蒼涼,更無法表現出我內心發出的深深的惋惜.我一聲不吭地往前走,心裡十分難過. 

  沿途老爸又帶我看了荒蕪的山頭、乾涸的小渠與潰爛的水壩.我已然麻木了,心中充滿了痛苦.我不知道幾十年後這裡又會變成什麼樣子.沒水沒人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到那時候,曾經擁有秀麗的大好河山的中國,將不復存在.那時的中國,將不再擁有一片凈土,像芝麻那麼大的也沒有.而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我只能用我那顆已經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的疲憊不已的心慢慢地祈禱着.

您正在瀏覽: 假期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