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堅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堅持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堅持” 

  ——游“七一”冰川有感 

  在即將進入六年級的緊張衝刺階段前,那一個暑假。媽媽決定帶我去西部旅遊,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直到旅遊結束,我也一直沒有忘記旅途中的一個景點——“七一”冰川。不僅僅是因為那迷人而又美麗的景色,更多的是因為:那裡使我懂得了許多。 

  當天中午,我們到達位於海拔大約三千八百米的山腳下。開始了漫長、愉快,而又艱辛的爬山之旅。 

  前兩百米的爬行還算順利。沿着像蛇一般蜿蜒的小路,飛快地爬行着。說起來,我還把大家遠遠的甩在後面了呢!可接下來,我那不經常鍛煉的身體開始不爭氣的有了頭痛、胸口悶、體力不支等一系列因缺氧而造成的高原反應。我原本十分均勻的腳步節奏如今已變得緩慢、“滄桑”,這種狀態足夠讓人產生每走一步都會癱坐在地上的幻覺。就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一位大姐姐走了過來,輕聲對我說:“現在正是最難受的時候,過一會兒習慣就好了。堅持!一定要到達山頂。山頂的景色可是很美的哦!”說完,鼓勵地拍一拍我的肩膀,就大步的下山去了。聽了大姐姐的話語,我重振旗鼓,準備出發。不經意間抬頭一看,我已經落下大部隊好些路了呢!雖然頭部的疼痛和腿腳的無力讓我疲倦,但當耳邊想起那位大姐姐的話語時,疼痛似乎減輕了許多。 

  一路上走走停停自然是不可避免的。大概在半山腰時,高原上難過的反應越來越加深了,我和大部隊基本上是走四十步一歇。我又一次地想到了放棄。這時,老天爺給我了一根救命稻草:石頭。它上面寫着,不到冰川非好漢,前方還有兩公里。現在雖然看不到冰川的影子,但總歸有一個目標了。我們繼續前進,不知走了多遠,終於在路的左前方看到了盼望已久的雪山一角,還是沒有等到冰川的影子。但是,這美麗的雪山一角,已經將我逐漸熄滅的熱情重新點燃起來了!我們決定跟上前面的三位大姐姐,那三位大姐姐走的很有節奏,準備的也比較充分,口罩、圍巾、手套等等,外套也比較厚,基本上一應俱全。 

  緊跟着她們爬了五百米過後,我們胸悶氣短、四肢無力等高原反應逐漸加重。但她們的腳步也沒有了規律,不再是三個人一起了,而是各自找自己的節奏,跟我們一樣,走一小段路休息一下。我和媽媽想趁着現在努力的追上那三個大姐姐,可當我們快追上她們時,她們就起身再走。我們卻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含有極少氧氣的空氣。 

  這種狀態持續了很久,我快要堅持不住了。媽媽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對我說:“堅持,一定要到達山頂!” 

  我們終於趕上了大姐姐們,她們對我們說:“大概只有五百米了!加油,不要放棄哦!”這時的路開始大幅度的起落,但我們並不高興,因為這時的下坡等於回來時的上坡,我們應該為全天的體力着想。 

  爬了大概一百米過後,我們看到了奇特的自然現象——冰舌。說它像冰舌,可以一點也沒有錯,雪白的舌頭從山谷中伸出,在半山腰還留了一些“口水”,舌頭上面還有清晰的紋路呢! 

  終於,在十步一歇的狀態下,到達了海拔四千八百米冰川的“入口”,那只是一個用石頭堆成的小山堆,上面用紅筆大大地寫着“冰川”二字。十分簡易的二字,卻給我們帶來了莫大的欣喜。 

  來到了冰川的腳下,一望無際的白色映入我的眼帘,像地毯一般鋪在大地上,覆蓋了所有的色彩,只有白色。那麼的純潔,美好!在山頂合影時,我笑得異常燦爛。因為,我為了這裡,努力了,堅持了! 

  堅持到底!不管是到達的勝利,還是沿途的風景,都一樣美麗! 

  采荷二小 指導老師:鄭勤 駱沁宜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堅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