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稱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稱象》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大約已經看過200篇文章了,我也閱讀了許多的名着,它們就像貝殼一樣灑在金黃的沙灘上。當我看完《三國演義》的時候,我唯一完全記住的片段只有——《稱象》。

  讀了《稱象》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教育。我為主人公曹沖勤于思考,超群的智慧而折服;也使我明白了智慧源於思考,勤勞的道理。

  是啊!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像曹沖一樣勤思,善思,敢於創新?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帕斯卡發現聲學的振動原理;達爾文發現發現進化論;愛迪生搞出了一千多項發明……這不都是勤于思考,善於思考的典例嗎?

  看着比我小很多的曹沖,我心裡充滿了慚愧。因為我常常不動腦筋,不認真的去思考,因此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我自己的認為),不優秀。當我的學習遇上困難的時候我總想逃避現實,不認真的思考,只是想:這道題我不會,一會就上網去查答案,當然,查到的只是那些可有也可以不有的答案,現在我終於明白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在認真思考的過程。

  記得有一次我做數學作業遇到一個比較難的數學題,我草率的看了兩遍題,也很馬虎的算了一下,但是因為數字太大了,我就跑到廚房去問媽媽。媽媽看了一眼,說:“這道題很簡單,你自己做,你一定做的出來!”我極不樂意的扭身回屋裡。我一坐在座位上就在草稿紙上算題,但是我越算越煩,氣的直撓頭,把草稿紙丟在一邊想:想!想!想!你不給我說,我怎麼知道這題到底該怎麼做!雖然我心裡是這麼想,但還是撿起草稿紙認認真真的算了一次,但是我沒有想到這次我居然做了出來,也沒有想到這到題居然這麼的簡單。於是我心情大好。過了幾天,數學單元考試時有這種類型的題,我理所當然的回答正確了。我考完試就在想:如果不是媽媽的話,我也許就不會做這到題也不肯能得到一個好的分數;如果不是我自己後來真的認認真真的思考了的話我也不會這麼高興。

  “勤于思考,善於思考。”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該具備的良好習慣,也是我們必備的基本素養。我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思考,只有這樣,才會成功!

  四川綿陽涪城區火炬三小六年級:黃詩雅

您正在瀏覽: 讀《稱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稱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