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圖作文)魚鷹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圖作文)魚鷹的收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魚鷹的收穫 

  (本文選自於廣州市越秀區2010年度六年級上冊期末考試作文) 

  圖片描述:在水中突起的木樁上,站這許多隻魚鷹,它們嘴裡都叼着破魚鉤,破雨傘,還有破易拉罐,神情沮喪,它們在幹什麼呢?請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把這張圖片編成一個故事。 

  “大家注意了!我們魚鷹一年一度的捕魚節準備開始了!”一群魚鷹的棲息地——牟拉河熱鬧起來,魚鷹們都在歡快的叫着,有的心情急切極了,有的則是唧唧喳喳地和同伴討論着一些話題,有的則是閉目養神,準備在捕魚節后滿載而歸,有的……大家都期待着幾天的捕魚節。“安靜安靜!”魚鷹的長老先生髮話了,“捕魚節要開始了!”魚鷹們都抖了抖翅膀,屁股撅得老高,似乎想率先衝到水面上,搶到好的位置捕魚。“我宣布!”長老的聲音響起,“魚鷹捕魚節,開始!” 

  大家“撲通撲通”地跳進水中,迅速找好狩獵的位置,靜靜地觀察着水面,等待着魚兒出現。忽然,一名叫作松拉的小魚鷹和爸爸媽媽分開,自己去找食物了。它的目光停在水面上,一動不動,好像一個雕塑。忽然,水面上似乎冒起了一個泡泡,松拉一頭扎進水中,不一會兒,它便從水裡抬起頭來——哦!它怎麼滿頭是臟髒的綠藻,嘴裡含着一個已經生鏽的魚鉤,滿臉沮喪。它連忙甩開頭上的綠藻,丟掉生鏽的魚鉤,繼續捕食。第二次,它看到了一條黑色的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它連忙抓出水面,可抓出來的不是肥美的魚兒,而是有些發臭的塑料袋。第三次,它把人們丟棄的罐頭罐誤以為是魚兒……太陽已經偏西,松拉的狩獵區域的河岸邊堆滿了垃圾,松拉在幾個小時里只是捕到了一條小得可憐的幼魚。松拉疑惑極了,心想:爸爸媽媽不是說過,我們牟拉河是這方圓一千里最清澈的河嗎?現在為什麼那麼臭,那麼多垃圾呢? 

  當松拉沮喪地回到集合點時,才發現大家都只是捕到了破魚鉤,破雨傘,它能捕到一條魚真是太幸運了。晚上,當松拉問起爸媽為什麼牟拉河那麼臟時,他們無奈地說:“是人類將清澈的牟拉河給破壞了的。他們亂丟垃圾,弄得河裡全是綠藻,臭烘烘的。這河裡都不能喝了!記得前些日子,你鄰居先兒不小心多喝了牟拉河的污水,病死啦。人類什麼時候才能覺悟呢?”

您正在瀏覽: (看圖作文)魚鷹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圖作文)魚鷹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