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孤兒(看圖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孤兒(看圖作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1937年8月28日,小傑一家人要到火車站去逃難,但因為上海火車北站被封了,所以必須到上海火車南站去買火車票。

  火車站人山人海,連一滴水也流不出去。本以為這是外國租借地,日本鬼子不敢來,但當爸爸正在賣火車票時,媽媽看見了鬼子的飛機在天空中盤旋,急忙對爸爸說:“快跑,快跑!”可爸爸還沒來得及往安全的地方跑,就被鬼子投下的一枚炸彈炸死了,媽媽抱着四歲的小傑東奔西跑,可媽媽的腿還是被炸傷了。媽媽一瘸一拐地帶着小傑往月台的空隙走去。轟隆一聲,一枚炸彈落在媽媽身邊,媽媽被炸得飛了起來。媽媽的血肉模糊了,身體重重地倒在小傑身邊。小傑渾身血淋淋的,都分不清哪些是自己傷口的血哪些是媽媽的血了。小傑坐在兩條鐵軌中間,張着驚恐的嘴巴哇哇大哭。周圍全是被炸爛了的房屋、磚瓦、土塊。爆炸的煙霧和塵埃還瀰漫在空中,籠罩着火車站。不知過了多久,炸彈聲漸漸的平息了,小傑一個人無助的坐在廢區當中撕心裂肺地哭喚着。一位剛辦完事準備回香港的叔叔,發現了小傑,就想方設法得把他帶回香港。17年後,小傑也快大學畢業了,那時的叔叔已經老了。一天,他拿起一張發黃的報紙,對小傑說出了真相。

  小傑聽完后,非常堅定地說:“爸爸,謝謝您告訴我真相,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香港,回到上海,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孤兒(看圖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孤兒(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