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上前一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上前一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一個女孩不想去上學。媽媽問她為什麼,小女孩說:“媽媽,下午又要上體育課了,我不想讓同學們又嘲笑我。”

  原來,由於先天發育不良,自從上小學后纖弱多病的女兒每次體育課跑步都落到最後,這讓好勝心極強的她感到非常沮喪,甚至害怕上體育課。這時,媽媽俯下身來,輕輕撫摸着女兒的頭說:“孩子,跑不快沒有關係,咱可以慢慢追。”

  “怎麼追呀?人家第一名落我進半圈呢!”女兒委屈地說。

  “那你和倒數第二名差多少呢?”

  “那差不了多少。”

  “如果你努力一下,有信心追上倒數第二名嗎?”

  女孩點了點頭,下午上體育課跑步時,她記住了媽媽的話,她奮力追趕她前面的同學。果然,她把原來倒數第二名的同學甩在了身後。從此以後,每次上體育課,媽媽都要鼓勵女兒追上前一名同學,結果小女孩的跑步成績達到了中游水平。

  接下來,媽媽把“每次追一名”的教育觀點,逐漸引申到女兒的學習中。“如果每次考試都超過一個同學的話,那你就非常了不起啦!”就這樣,在媽媽的引導下,2001年,這個女孩順利地從北京大學畢業,並被哈佛大學錄取,成為當年哈佛教育學院錄取的唯一一名中國應屆本科畢業生。

  這個女孩的名字叫朱成。後來,她在哈佛大學又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讀博期間,她當選為有11個研究生院、1。3萬名研究生的哈佛大學研究生會總會主席。這是哈佛370年歷史上第一位中國籍學生出任該職位,在當時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佩服之情油然而生,赤裸裸的嫉妒包裹着我,哈佛啊,聞名世界的哈佛大學啊,我想着,在她的體育從倒數第一到中游水平,先天性發育不良,那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朱成的媽媽卻是非常有耐心,告訴了朱成要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地追,在體育上,朱成超越了自己,在學習上,她取得了成功。

  那麼,朱成是如何成功的呢?

  她的媽媽給她設定了一個目標,只要她每一次成功地超越前面一名同學,就會給予她莫大的鼓勵,每當追上前一名同學的時候,就會發現追上下一名同學就是更難,這就像爬山,當我們爬上一座山的時候,就會發現,還有另一座更高的山等着你來攀登。其中,免不了受到挫折與失敗,但是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成功,這與水滴石穿卻是同一個道理。

  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給自己定一個跳一跳就能夠得到的目標,不斷前進吧!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追上前一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上前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