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掉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掉的回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遇到了一些人生的坎坷。就似一句老話“不經歷風風雨雨,怎能見到彩虹呢。”但有一件事每時每刻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那是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把乘法和除法學完了,老師就向全班宣布:明天考乘法和除法,大家回去複習一下。爭取考個好成績。我心想:“這個單元是我的強項,我一定會考第一名的,今天我才不複習呢。我已經有把握了,還看什麼書呀!簡直是浪費時間。”回到家后我就在完成我的任務“玩電腦”,到了第二天,我來到學校看見了班長還在看書邊走過去說:“哎呦,不就是個小考試嗎,就連班長都還那麼抓緊時間看書。那我這個組長好怕怕呦!”說完我就笑了笑。只見她把我瞪了我一眼。

  過了一會兒,數學老師進來了,就說:“把桌子拉開,現在開始考試。”當卷子一發下來我就趕緊拿起筆飛舞了起來。一霎那,我已經寫完了。平常這個時候都是班長先交卷。這次就是我第一交。感覺很好,但我剛剛交班長也起身交了。放學后,我很期盼我的分數,總是覺得自己能拿個好成績!

  到了下午,只見老師拿了一把卷子,就開始報分。可是,人算不如事算,天公也不作美。前十名都過去了還不到我,更可氣的是班長是第一名。過了一會終於到我了,張清蓉78分。頓時,我的臉通紅,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當時我也很羞愧。因為這是我至今以來第一次考這麼低。我拿着卷子看,上面的題目全是因為我粗心大意而引起的。有的題目明明是用除法,而我卻用成了乘法。要用乘法的題目我又用除法。看到這兒我心想:我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

  我回到家后悲痛萬分,從這件事過後,我得到了一個教訓。做人要謙虛,不能驕傲。不會的要學孔子不恥下問的精神。而且,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一絲不苟。至今,這件事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五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清蓉

您正在瀏覽: 抹不掉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