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抹不掉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抹不掉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那綠色的藤蔓爬上那禿禿得支架時,大葡萄樹的闊葉又開滿了一季繁華時,我知道,盛夏到來了。看那葡萄粒,悄悄地探出青紫色的嬌軀,我微笑着看着這美麗的世界,不由得想起那年盛夏,那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由小到大,心中的寧靜漸漸消逝……

  還是微風徐徐的天,依舊是繁星鋪滿蒼穹的夜,葡萄樹下,一個女孩倚在老人懷裡,時而憂傷,時而歡笑,老人笑吟吟的講述着那艱苦的歲月,講述着那逝去的時光。這個故事不只是故事,而是一段真正的歷史,講述了老人大半輩子歲月的歷史。老人有規律的輕輕搖着蒲扇月亮像白蓮花在雲多里穿行,晚風吹着葡萄葉,葉兒搖擺,好似怕葡萄熱着一般;又像是怕失去它們一樣,緊緊的裹在它們身上。一串串晶瑩的果實沉甸甸地掛在翠綠的藤蔓上,互相推擠着,好像趕趟兒似的,好不熱鬧。

  聽着故事,女孩突然踮起腳尖,去摘樹上的葡萄,老人微笑道:“葉兒,葡萄酸,酸,酸掉牙!”女孩不甘心,仍舊要摘葡萄,老人弓着腰,親自摘了幾顆,用清水洗凈后,隨手將瓢里的水倒在葡萄根上,將泛着青紫色幽光的葡萄遞給女孩,“好酸!”女孩咯咯的笑着,一邊吐一邊做鬼臉,老人也樂呵呵的笑了。

  “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牛郎織女星。”女孩望着天上的銀河,數着天邊的星星,聽着牛郎織女的故事,倚在老人懷中悠悠地睡去,老人還說道:“最後啊,織女來到了離地球最近的地方,好離牛郎近一些……”女孩不上頓感微涼,不由得往老人懷裡倚了倚。葡萄架下,老人抱着女孩,深沉地看着天邊,好像在等待着什麼……

  這個夏日,我又坐在葡萄架下,耳邊的葡萄葉隨風舞動着,而老人已隨風逝去,唯有記憶永存,伴我成長。我輕輕摘下一顆葡萄,含在嘴中,望向遠方的天空,吟吟道:“葡萄酸,酸,酸掉牙……”

  初一:六月清風

您正在瀏覽: 那段抹不掉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抹不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