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社會的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社會的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社會的假文盲 

  現代已是二十一世紀,但仍存在着許許多多的不良現象,如圖中,前邊明明掛着告示牌,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後邊卻站着高大的男人,分別是商人,軍人,警察和醫生。他們怎麼會這樣做呢?難道他們不知告示牌上寫的是什麼?難道他們是文盲?不,絕對不是。如果是,又怎能陪得上這樣的稱呼呢?而他們的舉動卻使真正的母子十分害羞地站在旁邊,但他們一點都不理會。 

  從這樣的一幅簡筆畫中就反映了現代社會假文盲的厚顏無恥,他們既然貪圖自己的方便而不顧別人的感受,貪圖方便而喪失了品質,這樣值得嗎?而現代社會不僅會出現這種情況,如草坪上明明插着告示牌,卻仍然還有人上去嬉戲,甚至採花獻佛;而在各處掛着公共電話,這是為人服務,卻還有人去破壞。而這只是不良現象中一些小小的細節,社會還存在着更嚴重的不良現象。這讓人感到社會的殘酷,感到十分不溫暖與沒有安全感。如果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在車上向需要座位的人讓座,互相保護各種公共財物。可以想象,到那時社會不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溫暖嗎? 

  所以,只有人與人之間互愛互助,讓假文盲和世界的種種不良現象徹底的消失,這樣才能建設更美好的社會風氣。

您正在瀏覽: 現代社會的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社會的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