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的愛】 

  此封信,致天下所有的,父母帶大的孩子: 

  等你長大了,你肯定會感激你生命里為你帶來無數溫暖的手掌。它源於你的父母。 

  我曾經在一個試卷上看到這麼一道題目:你多久沒有握過你父母的手了? 

  這道題目在初一試卷上,是某位老師臨時加上去的。可是全班的學生大部分都在“一年”這個選項的前面打了個勾,老師看到應該很傷心吧,還好出這道題的老師沒有加上兩年這個可選的項目。 

  我聽過一個學生的理由:因為那樣,矯情,做作。 

  那麼我們小時候,是什麼人牽着我們的手,教會我們走路? 

  那麼我們小時候,是什麼人牽着我們的手,陪伴我們玩鬧? 

  那麼我們小時候,是什麼人牽着我們的手,給予我們溫暖? 

  那時的你們,也會覺得矯情做作?難道年齡增長了,就不能牽父母的手嗎? 

  那是你們的認為,我知道如果你能去牽牽你父母的手說說家常聊一聊你身邊的事,你的父母會很感動。 

  我想問,你母親懷上你的時候,難道從未期盼過你的到來?難道你的父母沒有過用手貼着你母親肚子幻想你出世的樣子?難道沒有用手傾聽過你的跳動?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兩雙手的變化。 

  你的母親,手慢慢變得很粗糙,那時因為她要為你建立一個家庭,因為她要為你奔波。 

  你的父母,也許是年輕時手掌就有些粗糙,導致你更難發覺,但是正常人的父親,都要為家庭經濟而奔波。 

  有些人的父母喜歡玩麻將,所以對他會淡漠,但是他們對你的淡漠,不代表他們對你的冷漠。我說的對不對?仔細回想,難道你的父母從未關心你過?有些關心,甚至連他們本人都不一定會發覺,只是因為他們是你們的父母,所以出自本能地愛着你們。他們不會去想這些,我們為人子女可以不想,但是我們也要回報他們的愛。我只知道,你如果在困境中想一下你父母對你的關心,那些記憶里的溫暖會像一隻手一樣,牽着你走出黑暗。 

  假如你的父母是當司機的,你不要嫌他們受傷有污垢,他們是司機,每天都要進出錢財,不論嶄新還是破舊,都會浸染他們的手,有些細菌就會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有時汽車突然沒油,他們就要把污濁的車蓋下面的東西清理一遍不是嗎?可他們的來源大多都用在了你的身上,因為你要學習,要書,要衣服,要吃飯,要零花錢,要文具……而你們,則要在你的父母回來的時候叮囑他去洗手,而且要為他們準備洗手液或肥皂,就算洗不完污垢,可是你的父母,也會因為你這個舉動而高興,不要覺得這樣做作,為人子女,就要懂得為父母着想。 

  假如你的父母是服裝設計師,你不要嫌他們有潔癖或者老是雞蛋裡挑骨頭,他們是服裝設計師,他們要細緻地處理每一個設計。他們可以不需要尺子就能想象出一個合理的設計,他們可以把普通衣服改造的讓人看起來很舒服。不要因為他們有潔癖而且對你要求很嚴格,而因此討厭他們,你應該感到開心驕傲,因為你的父母會設計衣服,你如果擁有當服裝設計師的父母,你要學會做家務把家裡打掃得乾淨,因為他們如果工作上不順心回家看見家裡亂糟糟脾氣會變得暴躁,你是幸福的,因為這樣的父母充滿幻想,他們可以陪你聊不切實際的一些東西。滿足你的好奇。 

  假如你的父母是罪犯,也不必討厭他們感到自卑,他們有他們的苦衷。如果你討厭了你的父母,你的父母會變得很無奈,因為他們被你判了死刑,不是肉體上的,而是心靈的死刑。你不能說一個人的受傷沾了血就是殘忍的人,所以你也不能說你的父母是罪犯就是沒有良心的人,身為他們的子女,你都不說,別人怎麼有說的理由?不要感到自卑,就算你的父母是罪犯,他們也是愛你的。 

  無數種愛。無數種職業。 

  你要知道,你的父母是一個公司的總裁還是員工都沒關係,他們都是愛你的,而且愛得很深。 

  2010-8-3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