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着變化,我的家鄉也不例外。隨着社會不斷地發展,我的家鄉也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今年暑假,我便跟隨爸爸媽媽來到了鄉下老家,眼前的一切不禁令我張大了嘴巴,想起從前的那個老家,真是今非昔比呀。 

  瞧,以前那條通往奶奶家的坑坑窪窪的小路,一下雨就儘是泥漿,泥濘不堪,現在鋪成了一條平坦的水泥路。來到奶奶家門口,我又驚呆了,這是奶奶家嗎?我沒走錯門吧。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棟紅牆綠瓦、寬敞明亮的兩層樓房,走進屋內,只見地上鋪着亮堂堂的瓷磚,牆刷得粉白粉白的。頂上吊著漂亮的電燈,像一朵大花似的。液晶彩電、冰箱等家用電器樣樣齊全。整個家是煥然一新。爸爸說,以前奶奶家又破又舊,房頂破爛不堪。一到雨天,往往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像個水簾洞,就算用上十個盆也接不住,雨停了,這裡頭已經發小洪水了,現在可再也不用愁了。那時燈也只是煤油燈,不僅亮度差,還容易導致近視,如今可好了,家家戶戶裝上了電燈,非常明亮,還不容易導致近視。以前的電視都是黑白的,看電視感覺一個調,現在有彩電了,多好呀。人們現在都過上了小康生活,這全靠黨的改革開放好政策呀。 

  說完了農民生活,再說說人吧。我們村上的那個王三,以前他可是村上有名的窮光蛋,欠了好多債,只好去打工,一個月也就30塊錢。現在他可富了,包下了個大魚塘和一個果園,一年賺上二、三十萬,一下子把以前的債都還了。他現在可大方了,誰生活上有困難,他就幫助。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他捐了3000塊錢呢。 

  為著祖國的強盛興旺,為著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變化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