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風景醉我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風景醉我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一個風景如畫,依山傍水的地方。

  春天時,嫩葉抽出新的枝條,長出新的葉子。濃郁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氣里散着,一陣陣沁入人的肺腑。高高的白楊樹,綻出嫩綠的小葉。亭亭的寶塔松泛出一片新綠,柔軟的柳條,隨風飄着。鵝黃的柳樹舒展開柔軟的柳條,跳起了瘋狂的“霹靂”。快活的燕子唱着春天的歌,從樹梢過。成群的小鴨子跟着鴨媽媽在小溪里戲水……啊!好一派春意然的景象!

  春阿姨剛走,夏伯伯就急着趕過來。夏天是一個愉快的季節。波光粼粼的河水,秀得孩子們三五成群的來到河邊,在碧藍的河水裡盡情玩耍。各種味道鮮美的水果也紛紛上市了:一個個圓滾滾的大西瓜,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令人垂延欲滴。

  要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的話,常常會瞧見鄉下人家吃晚飯的情景。他們把家裡的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快活的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和煦的微風,頭上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他們和鄉下人家一起,構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樸實的畫。

  雞,鄉下人家總要養幾隻的。要是在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瞧見一隻母雞在尋找食物給小雞吃,或者看見聳着尾巴的雄雞,在場地上高傲的走來走去。

  秋天到了,果實累累,即使一個美好的季節,也是農民伯伯笑得最燦爛的季節。“叭嗒,叭嗒,”又有幾片葉子落了下來,把我從回憶中喚醒,眼前又出現了落葉妝成的秋色;有人說秋是“悲”,“山山黃葉飛”更顯出蕭瑟凄涼。可我覺得,秋是美麗濃艷的,眼前的樹葉更是美好的:當他還只是一片嫩芽,就像人們報知了春的信息,當他長成一片翠葉,便儘力吸收陽光,養分,來增強大樹的枝幹。秋天,它衰老了,欣然的離開了樹木,投向大地的懷抱,化作一份肥料。沒有墓志銘大地是歸宿,樹木記下了它的功績。它用自己的奉獻,換來了金秋的累累碩果,用自己的生命,贏得了秋日的無限生機,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鴨子也是鄉下人家少不了的夥伴。在燦爛的陽光下,我睜開眼睛,驚喜的看着些鴨子,嘿,黃的、黑的、白的、還有花的,一個個毛茸茸、活潑潑的,叫着,蹦着,擁擠在一起,可愛極了。啊,柔柔和和的,真舒服!我同它們親近,可是,它卻像一隻受驚的小鳥,在我手中拚命的掙扎,驚恐的叫着。沒辦法,我只好把它放回它的夥伴中。

  冬天,路旁的樹木綴滿了銀華,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壯了,建築物像瓊樓玉宇似的閃着耀眼的銀輝。小路上就像鋪了一層白色的色的地毯,又彷彿妙手的畫家為大地繪成一幅白色、純潔的圖案。我和幾名小夥伴們,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彷彿我們在一個如同雪的王國里歡樂的玩着。

  春天,一片翠綠,夏天,一片茂盛,秋天,一片金黃,冬天,一片雪白。你們喜歡我的家鄉嗎?

  六年級:王瑜

您正在瀏覽: 家鄉風景醉我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風景醉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