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 標籤:美如畫作文 家鄉風景作文 風景美作文 風景如畫作文

景區內風光秀麗、景色迷人,呈連綿起伏、層巒疊嶂的丹霞地貌。擁有數以千計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態,栩栩如生。雞冠山雄偉挺拔、田螺峰獨然挺立、天馬騰雲駕霧、獅子峰張嘴長嘯、巨龜岩怡然自得、姐妹峰婷婷相立、依依相偎,還有雙獅戀、猴王峰、天榜、馬鞍峰、 巨舟峰、鴛鴦一線天、老鷹崖、古塔峰、壽星岩、天筍峰、雙馬峰、五鐘山、五虎朝獅、聖人唇、海龜石、小天下第一關、仙人浴池等等,不勝枚舉。在其中賞其峰涌瀑,觀丹崖茂林, 聽松濤鳥語,游曲溪浪,攀登臨頂,覽千峰擁翠,秀麗的丹山碧水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錦溪九節水是橫穿景區腹地的一條動態帶狀水景,婉蜒穿行於群山之間流入金湖,形成九曲十八彎。此為景區之精華所在, 集“雄、奇、險、秀、幽”之大成。溪流全長8公里,水面寬1.5一10米,深淺不一,淺則十幾公分,最深處達6米,兩岸山崖植物繁茂,鬱鬱蔥蔥,環境極其自然。整條溪水輾轉於岩體裂隙巷谷之間,河谷鬱閉縱深,兩岩多絕壁對峙,奇峰相間,峰迴溪轉。河谷呈“曠型,急流淺灘與平靜深潭交替相間。泛竹筏漂流,或穿梭谷底,或激流淺灘,時而游弋地縫,時而飄忽林間。鳥唱蟲鳴,花草芳馨。空氣清新、沁人肺腑,既能讓人體味“小家碧玉”的溫婉,又能讓人感觸驚濤裂岸的蕩氣迴腸。



  景區境內植被茂密複雜,林相保持較好, 生物資源豐富,昆蟲種類繁多。其中長葉榧、江南油杉、沉水樟、紅豆樹、香果樹等8種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樹種,擁有具有欣賞和開發價值的觀賞植物275種。 區內有數十種哺乳動物、百餘種鳥類,728種昆蟲,宛如一個天然的動物樂園。 

  我的家鄉的天成岩很沒吧,還是自己來玩賞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風景美如畫-美麗的天成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