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叫芸夕。她非常愛抄作業,有一次—— 

  “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個帽子是我同學送我的!你怎麼忍心把它撕壞。”我儘力吼道。 

  “哼,那又怎樣,反正是紙帽子,再說,誰叫你不告訴我數學答案。”她也毫不羞澀。 

  “ 答案是通過自己思考得出來的結論,像你這樣抄,那還要老師幹嗎?乾脆全世界的學生都去抄答案算啦。” 

  “好啊好啊,這樣的話我也不介意啊。不過你先把答案給我抄,要不然我把阿姨叫來,說你欺負我。嗚嗚……” 

  “怎麼了,怎麼了。芸夕,你怎麼哭啦?是不是姐姐欺負你啦?”媽媽不知從哪兒出來。 

  “趙慧旎,是不是你欺負妹妹了?跟你說夠多少遍,不要欺負妹妹,你是長輩。”又是一陣怒吼。我連一聲爭辯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這樣,就因為她抄襲作業,我們倆的關係僵持了一段時間。她雖然愛抄作業,但是她卻有一顆堅韌的心。 

  前不久,我得知芸夕的父親在她生下沒幾個月就去世了。長大后,芸夕總是被別人嘲笑是“沒有爹爹的孩子”,小區里的人都知道,芸夕的媽媽為了讓我成為芸夕敞開心靈的好夥伴,就讓小區的人都不要告訴我,因為怕我也會嘲笑芸夕是“沒有爹爹的孩子”。媽媽告訴我是因為這段時間芸夕沒有人陪她講話,雖然整天呆在房間不玩不鬧,但她一直都沒有放棄任何東西。因為那是一顆堅韌的心。 

  芸夕,我的好夥伴,你有堅韌的心,永不滅的心。你戰勝了別人都戰勝不了的——心。 

  指導老師:盧貴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