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色星期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星期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發誓要回家要用黑色記號筆在月曆牌上畫一個大大的圓圈。唉,我今天怎沒會這麼倒霉。 

  我早上我二姨把我送的了學校,可是從一下車我就有種不祥的預感我會在樓上摔一跤,我慢慢地走到了校門口又慢慢地爬上了四樓,心想這下應該不會有危險了吧,我暗暗的慶幸。可是這時張立鵬來了,他一來不要緊早就來到學校沒法進門的同學,都擠了上來,一下子就把我擁到了地上。天哪,為什麼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然而壞事不斷,剛剛上完英語課,陳老師就抱着幾十本說學課外作業走了進來。這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我話音剛落。陳老師就說:“我知道大家最近都在訓練“旗操”但是訓練歸訓練,學習歸學習這是兩碼事不能想我訓練就可以不寫作業了。下面發下來的大本擦了重寫昨天的作業”我在心了暗暗祈禱千萬別有我的可是偏偏卻有我的哎鬱悶啊! 

  上體育課時老師說要跑1000米,我剛剛跑了一半就堅持不住了,跑到了一邊歇了一會又開始繼續跑了起來,我跑了兩圈準備反超過去可是剛想跑卻一腳踩到了殷小惠,讓我趴在了地上,下午我們整整一下午沒有上課都在操場上練“旗操”練完了又去十三中練得。直到4:20才練完了回到了學校校。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教室記完了作業回到了家中。直到8:30才寫完了作業。 

  讀書筆記 

  於是,小和尚很灰心,不但對寺廟裡的事情開始漠不關心了,就連自己的本職工作——念經、打坐、撞鐘也不肯好好做了,每天只是混日子,惹得其他師兄很不滿意。 

  方丈知道后,並沒有責怪小和尚。一天晚飯之後,方丈拿來一本禪經,點燃一炷香,讓小和尚在一炷香的時間內背下這本禪經。 

 一炷香的時間很快過去了,老方丈問小和尚都背下了些什麼,小和尚茫然,說:“我什麼也沒有背下來。” 

  然後,方丈又拿來另一本書,同樣點燃一炷香,讓小和尚在一炷香時間內背下一頁禪經。 

  時間到了,小和尚將這頁禪經琅琅上口地背誦出來,連含義都做出了詮釋。 

  方丈意味深長得對小和尚說:“駕馭哦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每天你都會有收穫和快樂。可是,當你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擠到一起來做,反而什麼也收穫不到了。” 

  很多年過去了,小和尚一直銘記着老方丈的教誨:“每天做好一件事”。後來,他也成了一名德高望重的方丈。 

  心得:小和尚事事都想領先,結果沒有一件事可以做到最好。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可不能像小和尚那樣企圖事事都想領先,都想做到最好。應該從一件件事慢慢做起循序漸進的慢慢來,慢慢來領會那種幸福的感覺。“每天做好一件事”你會慢慢的方向你變了,記住不要急,事事都要慢慢來不能像小和尚那樣記住慢慢來······

您正在瀏覽: 黑色星期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星期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