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色星期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星期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陰沉沉的,像是要下雨,可是我的心情更糟。(心情指數:★) 

  今天星期六,老爸老媽很早就上班去了,心想:終於可以不必開口“A、B、C、D”,閉口魯迅韓愈了,終於可以悠閑地看看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聽聽何炅、謝娜陽光般的笑聲,可是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啊,平時在學校的監獄里接受改造,在書山題海中熬成了熊貓眼,現在回家一樣接受教育,瞧,還沒等我屁股坐熱,笑出聲來,就傳來老姐高分貝的聲音:“老爸交代了,今天老姐當家,快到書房做作業,玩夠了吧?”語調兇巴巴的。 

  長期受到三座大山壓迫的我還敢反抗嗎?雖然心有不甘,當只好無奈地讓位,懶洋洋地挪到寫字檯邊開始繼續那不休止的長征……哎,命苦啊!  

  作業進行時……(筆下流出的是墨水,眼裡包着的是淚水,心裡淌着的是苦水!) 

  眼巴巴地看着老姐在電視機旁邊看電視邊嗑瓜子。時而微笑,時而前仰後合,看那得意樣子,我暈死了,真氣人!嗚……欺人太甚!!於是借倒水的幌子,我又到電視機旁站定了,眼睛直直的盯着電視。電視里何炅、謝娜正搞笑得歡。 

  老姐發現我竟然站在身後,惱了:“喂,你已經是一位初中生了,怎麼還那麼不自覺?”(活脫脫一個老媽的語調,老姐居然學得這樣到位,佩服。) 

  我結結巴巴的辯解:“我……我……我……”還沒等我說完,老姐就立即打斷我的話: “你什麼你?學生就是不應該玩,都這麼大了,連做作業都要別人督促,象話嗎?自己應該克制自己,你要記住老姐以前由於貪玩以至連大學都沒考上的慘痛歷史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啊!”(教訓中包含語重心長)“自己都這樣差勁還管別人,切!!!”我在一旁小聲地嘀咕,沒敢大聲說。見我沒動,老姐終於不耐煩了:“在嘀咕什麼呢?還不快作業,小心我告御狀。”  

  想起老爸那瞪得渾圓的眼睛,那高高揚起的巴掌,我就不由得打哆嗦,我可是領教過的呀,簡直地動山搖、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我不敢再犟嘴,一股悲涼湧上心頭。 

  一場作業大戰又開始了,我的苦日子何時才是盡頭……(嗚……嗚……嗚……) 

  【評語】幽默的語調,無奈的情愫,再現了一個中學生的苦惱,反映了一個嚴肅的話題“學生課業負擔過重,摧殘了學生的身心”,讀罷,欲笑無語,欲哭無淚,不能不引起我們的反思。 

  (指導教師: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黑色星期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星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