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藝術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藝術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別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特長,那我的藝術特長是什麼呢?可是一次偶然,改變了我的命運,讓我也不再為沒有特長而煩惱。從此以後,我便大搖大擺地走上了葫蘆絲的藝術之路。 

  這次偶然要追溯到7個月之前,我剛剛學葫蘆絲的時候。那時我和媽媽每周都去去頤和園,一次,我和媽媽去的時候,意外地在長廊里發現了一群賣葫蘆絲的人。看着他們吹得這樣好,宛如高山流水,我很是羨慕,於是我們買了一個,是C大調的,塑料的。沒想到,一玩就玩上癮了,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終於,有一天,我說服了媽媽在國圖音樂廳爆了一個 “葫蘆絲初級班”,徐寧老師教。那時候,我在那個六人小班裡,那都是數一數二的呢,老師給我得單留作業。 

  可是,突然有一天,終於有一個問題把我給難倒了:單吐和雙吐。看着徐老師吹的《阿瓦人民唱新歌》,歡快的跳躍的,熱烈的歡鬧的,十六分音符與雙吐技巧融合在了一起,描繪出了佤族人民對毛主席的歡迎的場面,大家一起歡歌雀舞,共同招待毛主席的熱鬧氣氛。而我一吹,雖然吹的腮幫子都酸了,但是雙吐的時候,嘴皮子老是磨不利索,本來應該是“吐苦”,但是就因為是這個原因,所以老吹成“吐呼”,這樣一來,那節日的氣氛一下子就如煙雲散,只是因為這樣的幾個不和諧的聲音,給人一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剛剛老師吹的那氣氛幾乎全被我破壞了,使我很是傷心,甚至有點想放棄我心愛的葫蘆絲。 

  這時,老師似乎知道了我正想的事,過來一步步的引導我,說:“是不會么?好。你先發吐的音”我做了一個do的單吐音,“那你再發吐苦”我又做了一個吐苦,“快一點”,我便加速的吹了一遍,“好!你吹一遍這句”我就從6開始吹走了一遍,我忽然發現,自己忽然會了雙吐,自己迫不及待的把這首歌完整的吹走了一遍,終於會了!那時心裡無比的激動! 

  這件事是我的藝術生涯中的一塊里程碑,他一直烙印在我的記憶深處,無論如何也忘不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藝術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藝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