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你一妙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你一妙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吃洋蔥了,這不,我又叫媽媽給我做洋蔥炒肉了。媽媽每次切洋蔥的時候,都會淚流滿面,因為每次在切斷洋蔥時總會有一股催人淚下的氣味逸出。可是為了我這隻小饞貓,媽媽還是不厭其煩地給我做洋蔥炒肉。

  今天,媽媽一切洋蔥又開始掉淚了。我見了趕忙從媽媽手裡拿過洋蔥,得意的說:“媽媽你真笨!讓我來教你一招吧!”媽媽正被洋蔥味辣得睜不開眼呢,於是就沒好氣地說:“你搗什麼亂呀?教什麼教?快走開,我忙着呢!”我一見媽媽的狼狽樣,強忍住笑,和顏悅色地對媽媽說:“好媽媽,我怎麼會打擾你呢?只是想教教你怎樣才能在切洋蔥的時候不流眼淚。”媽媽聽了不相信地笑了一下說:“就你,哼哼,好吧!我就看看你到底有什麼好辦法。”說著媽媽就讓到了一邊,看着我的一舉一動。我拿起洋蔥放進了冰箱,就大搖大擺地走開了。媽媽見我這樣,一臉疑惑地望着我。我一下看出了媽媽的心思,便洋洋得意地對媽媽說:“告訴你吧,我在電視節目里看到的,只要把洋蔥放到冰箱里冷卻一下,這樣切的時候就不會辣着你的眼睛了。”媽媽顯然不信,我便對她說:“不信的話,那你過一會兒再來切切看吧!”媽媽聽了我的話,悻悻地走到一邊理別的菜去了。

  過了十幾分鐘,我拿出洋蔥對媽媽說:“現在可以切了。”媽媽笑着說:“我倒要看看,是不是這麼靈!”只見媽媽拿起刀,輕鬆地切起洋蔥來,直到切完幾個也沒有一點流淚的跡象。我沖媽媽做了個調皮的鬼臉說:“怎麼樣,我教的沒錯吧?”媽媽高興地說:“女兒,你還真是有心啊,能把學到的知識用於實踐啊!”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有了不小的成就感,因為我當了一回小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教你一妙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你一妙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