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新華鎮中心小學六(4)班 妥晶晶

  有人說:“教師的事業是辛苦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他們一輩子在自己的崗位上付出着,澆灌着一顆克幼小的心靈。有一位女老師,她的臉至今還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有着和善的面貌,高挑的身材,總而言之,她在我的心目中是很美的。還清楚地記得她身上經常穿的黑裙子。她教我們的思品,別人來看,思品或許是堂複課,但她教給我們的,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課堂上傳來兩個同學的爭吵聲,一個大叫着:“你偷我的東西。”一個無辜地嚷嚷着:“我沒偷。”同學們詫異的目光緊緊地盯着他們。老師慢慢地走過去問清了緣由。看似被冤枉的同學哭了起來,越哭越傷心,老師悄悄地搭在她的耳邊說了些什麼,她的哭聲立刻就停止了,並且微笑地看着老師。這令我們都很驚奇。

  更奇怪的是,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不過這同學在以後的學習上突飛猛進。有一天我問她:“那年思品老師到底對你說了什麼。”她微微一笑,不知是太陽照的原因還是什麼,我看見她眼角閃着淚光,聲音有些哽咽地對我說:“她對我說她相信我,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就是好孩子。我當時幼小的自尊一下得到了撫慰,我不再自卑,我自信起來了。我真的好……感激她……。”她走了。留下我在原地發愣。老師您已經讓她幼小的心靈中沒有留下陰影,並且將她心靈中寶貴的自信挖掘出來了。

  或許,當年那個女孩有可能拿了那個同學的東西,但是老師的幾句話卻改變了女孩的一生。老師您的心靈是寬容的,是美麗的;您的事業是尊貴的、是高尚的。

  指導教師

  郭慧萍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