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誰(觀《武林外傳》雜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誰(觀《武林外傳》雜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誰(觀《武林外傳》雜想)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雜想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武林高手作文

我從何而來?又將何處而去?我是否有價值?我為什麼要生活?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也許你常常這樣問自己,也許你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生活中我們常常評價別人,但是,我們卻說不清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缺乏對自己的認識。或者,我們有一定的認識,我們自己卻從不認真地對待自己。

  再提一部電影,就是成龍主演的《我是誰》,上面的主題歌詞是這樣的: 

  昏天暗地這裡到底是那裡 要往那裡去

  滾滾風沙混沌中我是誰

  還要怎麼追還要怎麼退 昨天我是誰?今天誰是我?

  耕過耘過得過且過 來過去過

  誰是我是誰我是誰是我 是過非過 現在的我不是我

  茫茫大霧看不見是誰非誰 昨天難倒退 明天怎麼追

  莽莽大地想不出是我非我

  今天想到醉今後不愛誰 昨天我是誰?今天誰是我

  笑過哭過 無心之過 何必是我

  誰是我是誰?我是誰是我是我非我 現在的我不是我

  在很長的時間裡,我都是生活在一種隨遇而安的生活里。很偶然的一次,我突然想到這個深刻的問題:我是誰?於是,周末的那麼一個下午,我一個人透過窗帘灑下的陽光底下,我的腦袋開始膨脹,開始轉動,痛苦,痙攣,乃至平靜。到後來,我考慮到我的真實狀態的時候,我在轉椅上猛地旋轉了十幾個圈。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偶然”。我們開了一門排版課,大部分同學整天去機房練習打字,我因為貪玩並沒有認真地去練習。在一次五筆拆字考試中,我還是抄的同學的。學生會有一台舊386機器,上面裝有老版的WPS。在某個夜晚,我自己帶着一張軟盤,把五筆字形裝入后,敲打了整整一個晚上,黎明時分,疲勞的我突然有了莫大的精神:我的五筆輸入速度已經從5個字跳到了40個字。在與同學的了解之餘發現,我的打字速度已經走在了隊伍的前面。

  偶然嗎??

下面附呂秀才說死姬無命的台詞

  姬無命:拿命來

呂秀才:慢着,殺我可以,但得先說明白了,我到底是死在誰的手裡.

無:廢話,我呀.

呂:我是誰

無:(想了想)我怎麼知道你是誰呀

呂:問題來了吧

無:(回頭看看)你,什麼意思

呂:這得從人和宇宙的關係開始講起了,(引無命坐下)在你身上長久以來一直就有一個問題在纏繞着你

無:什麼問題呀

呂:我是誰

無:這個我已經知道啦

呂:不,你不知道.你知道嗎,你是誰,姬無命嗎?不,這只是個名字,一個代號.你可以叫姬無命,我也可以叫姬無命,他們都可以.把這個代號拿掉之後呢,你又是誰.

無:(想了想)我不知道,我也不用知道

呂:好,好.那你再回答我另一個問題.我是誰?

無: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

呂:不,我剛才問的是本我,現在問的是自我

無:這有什麼區別嗎?

呂:舉個例子,當我用我這個代號來進行對話的同時,你的代號也是我,這意味着什麼呢?這是否意味着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

無:(困惑)這這,這個問題沒什麼意義嘛?

呂:那就問幾個有意義的.(繞着無命走)我生從何來,死往何處,我為何要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我的出現對這個世界來說意味着什麼,是世界選擇了我,還是我選擇了世界

無:(不耐煩)夠了

呂:(爬上桌子)我和宇宙之間有必然的聯繫嗎,宇宙是否有盡頭,時間是否有長短,過去的時間在哪裡消失,未來的時間又在何處停止,我在這一刻提出的問題還是你剛才聽到的問題嗎?

無:(忍無可忍)我殺了你

呂:(大吼)是誰殺了我,而我又殺了誰?!

無:(楞住)是我殺了我!

呂:回答正確!(回到座位)動手吧!

無:啊!~!~!(啪!~!~)  

呂:知識的力量就是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觀《武林外傳》雜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誰(觀《武林外傳》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