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過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過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要問我一年中最喜歡什麼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過年!

  年的氣息,從臘月時就飄來了。

  臘月旬家家戶戶趕集買年貨買祭品。祭誰呢?當然是我們偉大的灶王爺。

  臘月二十三就是祭灶的日子,饞嘴的的我早就對那祭品眼紅了,我死死盯着,口水滴呀滴,心中就一個念頭,快點結束拜灶,快點!這時,媽媽開口了:“若洪,把那舊灶王爺畫撕了,把桌上那張貼上。”

  我極不情願,但母命不可違,我只好把念念不舍地把視線移開,工作去了!

  難熬,實在難熬,終於到最後一步,只見媽媽把舊灶畫燒掉,然後放一通炮,轉身對我說:“好了,你可以吃了!”“媽,你剛才為什麼燒畫啊?”我把剛才的疑惑拋給媽媽,媽媽沒有回答我,我只好轉移視線,放在了食物上,左一把,右一把,生怕別人搶了似的。媽媽也沒罵我,只是笑笑。

  小孩子家家過年沒有炮是不行的。我一有空,就找把椅子坐在那,第爸媽有空。

  等啊等,為了它們必須要有耐心。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爸爸終於閑下來了,我馬上衝過去,拉着爸爸,叫他買煙花,花炮……

  除夕臨近,大人們更忙了,貼春聯,貼倒福,買年貨,大掃除……

  除夕終於到了,今天,是年三十晚,是農曆全年最後一天,也是使人最留戀難忘的一天。

  一大早,小村裡就飄起了縷縷輕煙。我家也不例外。炸雞翅,滷雞腿……豐盛的年菜擺上桌。大人忙活,我們小孩也忙,換新衣,戴新帽,穿新鞋,然後幫大人跑腿去,半路碰熟人,一聲‘新年好’紅紅的包兒就懷中放。

  直到傍晚太陽快下山了時,大人們就會叫我們去買飲料,然後開始吃豐盛的年夜飯。這頓飯吃得長了,三四個小時呢;吃飽喝足后還得放鞭炮然後上樓看晚會。

  直到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轟,砰砰……各種鞭炮的聲音就開始了,我連忙跳下床,跟着爸爸下樓放炮,上天台放煙花,精彩極了!

  大年初一,所有店鋪都關門了。我雖然是個女生,但和男生一樣喜歡炮,一大早,就出門撿余炮玩去了。大年下午,我會去拜年,然後隨父母去拜佛。

  年復一年,年年都是這樣的,每次過年,我只有一個字:棒!

  福建福州連江縣浦口中心小學六年級:曾若洪

您正在瀏覽: 盼過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