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做棵頂上松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棵頂上松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我們沒有上學,老師叫我們去戶外運動一下,磨練意志,拿到通知單,真覺得好笑,有什麼可運動的呀,天這麼冷,床都懶得起哩!

   星期四剛回到家,就有同學約了,我只是想去玩一會兒,便一口答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起來。準備完畢了,剛把門打開,一陣刺骨的寒風就硬往我脖子里鑽,我尖叫了一聲,涼得直打哆嗦。我衝進卧室,加了一件厚毛衣,換了一條褲子,圍上寬大的圍巾,還戴了手套。這下該好了吧,我打開門,還是冷不丁打了個寒顫,“啊,什麼鬼天氣!”我使勁往身體里縮,只露了一雙眼睛在外面,這樣暖和一些,可牙齒依然在打架。我有點想回家睡覺了。“你好!”下樓后,發現朋友已經在外面等了。她只穿了一件單衣和一條運動褲,跟“全副武裝”的我站在一起真是鮮明的對比,我臉上所有器官都變成了圓形,我驚詫的走過去,帶着調侃的語氣說:“王菜花兒,再過夏天啊?”“哪裡!這不是要去運動嘛,穿那麼多舒服嗎,瞧瞧,像不像體育明星?”說到體育明星,我還真不認識幾個,我努力在腦袋裡面搜尋,卻猛地想起毛校長的日本一游,聽毛校長說那裡的孩子冬天都只穿一條短褲的,雖然我不太讚賞這種舉動,但是他們的精神值得稱讚啊!他們沒有退縮,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冬天的寒冷是不能擊倒他們的,他們要堅定自己的意志,就像那在紫色山崖上悄悄生長的松柏,毫不動搖的站立着。其實,松柏也很冷啊,只是,他不願後退,他一定要挺立的站在人間,不會彎,不會枯。我看看自己,真是可笑。哪裡有這麼冷啊,只要拿出頑強的意志,寒風也不敢來啦!我又噔噔噔上了樓,換了身輕巧的衣服,下了樓:“走吧,去跑步!”我拉着王菜花兒的手一路飛奔,風還是呼呼的吹着,可是並不覺得冷,這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好象站立在山巔上的勁松,在高貴的牡丹凋零的時候,在動物們冬眠的時候,唯有勁松,唯有勁松,頂開了頭頂上的硬殼,在狹小的石縫中,在紫紅色的山岩上生長着。他並不像小草,雖然滿地可見,卻無力抵抗,任人踩踏,他也不像花兒,外表嬌媚,內心卻懦弱。唯有勁松,唯有勁松,活出了傲氣,活出了堅強,哪怕是瓢潑大雨,哪怕是鵝毛大雪,他依然站立,因為他明白,自己要做棵頂上松柏。

   做棵頂上松柏吧,告訴自己,不可以退縮,要永遠堅強地站立,不能彎,不能枯…….

   指導教師 陳英

您正在瀏覽: 要做棵頂上松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棵頂上松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