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蠶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日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驚喜的發現一個個蟻蠶從密密麻麻的卵殼裡爬了出來,黑鴉鴉一片。我小心翼翼用毛筆頭輕輕往事先剪好的桑葉上刷呀刷,卵紙上的蟻蠶被刷到桑葉上,我卻看不清蠶寶寶的模樣。 

(二)蠶寶寶長大了(5月7日) 

  今天,蠶寶寶長大了,顏色沒那麼黑了。我查了資料得知從蟻蠶長到過熟蠶要脫四次皮。 

(三)蠶寶寶脫皮了(5月13) 

  我把桑葉擦乾淨再撕幾條裂縫鋪在蠶身上喂他們吃,綠豆色的蠶立刻津津有味的吃着桑葉,不一會兒幾片桑葉便被啃出許多窟窿,他們仍繼續埋頭吃着。 

(四) 蠶寶寶又脫皮了(5月19日) 

  蠶第四次脫皮后已長得像我的食指般粗,圓圓的頭胖乎乎的身體呈綠白色,他們貪婪的啃着桑葉發出陣陣“嗤嗤”聲。 

(五) 蠶寶寶睡覺了(5月22日) 

  今天,蠶寶寶昂頭挺胸左右搖擺不吃食了,渾身透亮,身上一條線向兩邊一閃一閃真有意思。  

(六) 蠶寶寶結繭了(5月27日) 

  蠶寶寶在自己懸空吐絲織的網裡結出了一個個橢圓形的繭,有淡黃色、金黃色、白色,漂亮極了。我迫不及待右手拿剪刀左手拿起一隻繭,雖然於心不忍但好奇心促使我剪破了繭殼,哇!胖乎乎的古銅色蛹可愛極了,一頭大一頭小,小的這頭不停的轉動,實在有意思。 

(七) 蛾(成蟲)破殼而出(5月28日) 

  一隻只漂亮的繭上被咬出一個個小圓洞,旁邊站着一隻只乳白色的蛾,有的拍着雙翼來回走動,有的拍着雙翼站在原地轉圈,威風及了,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布:我來了! 

(八) 蛾交配產卵(6月2 日) 

  雌蛾和雄蛾交配產卵了。一個個卵排列有序,很快紙上面又密密麻麻一片淡黃色的卵。

您正在瀏覽: 養蠶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