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日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養蠶日記 

  6月23日星期一 

  今天早上,我向朋友要了一些蠶子,蠶子小小的,看上去象一粒粒芝麻。我聽說,蠶只有28天的生命! 

  6月24日星期二 

  今天中午,我又看了一下蠶子,發現有幾粒蠶子裂開了,有幾隻蠶寶寶露出了他們的頭,他們和螞蟻一般大小,也是黑黑的。我連忙去摘了幾片桑葉,細心地擦乾淨,放在蠶寶寶的盒子里。 

  6月25日星期三 

  我今天又看蠶寶寶的時候,看見盒子里有幾個軟軟的皮,哎呀,蠶寶寶不會是生病了把!我連忙去問媽媽。媽媽說,蠶寶寶是要蛻皮的,就象蛇一樣。仔細看看,綠綠的桑葉下探出幾顆的蠶腦袋,好象長大了不少。 

  7月8日星期二 

  我的蠶寶寶已經蛻了四次皮,現在,他們變的白白胖胖了。我用紙疊了一個小花藍,放了一個在裡面,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的身子----冰涼冰涼的。 

  7月16日星期三 

  小蠶寶寶開始吐絲結繭了,結的繭有白色、粉紅色、黃色。漂亮極了。 

  7月20日星期天 

  中午我在玩的時候,又忍不住看了看盒子,忽然,我看見有幾個繭子在動!一會兒,有一個有點醜陋的頭露出來,原來,是繭子里的蠶寶寶變成蛾子爬了出來。出來后,它們就尾對尾,又過了一會,它們開始產卵。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又去看,幾隻蛾子都死了。它們把生命給了下一代,就無聲無息的死了。我有點感動,又有點傷心。媽媽說:把蠶子留下來吧!讓它們再次變成新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養蠶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