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果子 樹榦 樹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子 樹榦 樹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果子 樹榦 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 果子作文 摘果子作文

  這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合歡樹。

  這棵樹生活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春天的清晨,它愜意地品嘗着“鑽石茶”——露珠,悠閑地迎接着柔柔的春風;夏天的上午,樹上開滿了雪白的花朵,清香無比,沁人心脾;秋天的午後,它的果子又大又甜;冬天的晚上,它的樹叉上壓滿了雪,透過窗戶看那家庭其樂融融的一派景象,高唱那啟明星的讚歌。而我今天要說的,就是在這棵樹上發生的故事。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耀眼的陽光使人昏昏欲睡。果子、樹榦和樹根卻依偎在一處溫暖的牆角聊天,聊着聊着,果子竟然自吹自擂起來:“這棵樹的閃亮點、中心點全在我身上,沒有了我,你們兩個傢伙再怎麼努力也不會引人注意。”但這句話可惹火了脾氣大的樹榦:“不對!不對!要是沒有我來給你傳送營養,怎麼會有現在的你?”“好了,好了。”慢條斯理的樹根發話了,“要不是我來儲藏營養,你們都別活命!要不這樣吧,我們以後都別互幫互助了,看誰能撐下去的時間最長!”“好!”果子和樹榦非常乾脆地回答到。

  從此以後,樹根不再提供養分,樹榦也不再傳送營養了,不久,因為缺乏養分,果子變得越來越小,不再那麼香甜可口,差點支離破碎,樹榦也變得日益乾枯起來,只有樹根被養得又白又胖,但因為營養過剩,也快腐爛了。他看着自己曾經的夥伴被折磨得遍體鱗傷,憣然醒悟,它對果子和樹榦說:“都怪我出得那個主意,讓我們重歸於好,做最好的朋友吧!”說完,它就拚命地把營養傳送給樹榦……

  從那以後,果子、樹榦、樹根又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安徽淮南洞山中學四(3)班三年級:詹寧

您正在瀏覽: 果子 樹榦 樹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子 樹榦 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