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果子狸的微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子狸的微笑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生命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我不能夠選擇生死,但我還可以微笑,即使,我只是一隻果子狸。

  媽媽在家裡準備晚餐,我和爸爸躺在樹下,落日餘暉灑滿一地陽光,尾巴被熠熠的光染成了明亮的金黃色。

  “爸爸,你和媽媽會離開我嗎?”

  “不會的,兒子。我們一家三口要永遠在一起。”

  我和爸爸就這樣聊着天,靜靜地享受着大自然給予的安靜和愜意。以果子狸的思維延續着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方式。

  樹上住着布谷鳥一家,這時候,他們正在舉行音樂會呢。每一棵大樹,每一株小草,都安安靜靜地在聆聽。一切都那麼美好。

  突然,鳥兒一家的歌聲停止了,他們拍打着翅膀,急促地從這根樹枝飛向那根樹枝。枯葉從樹上掉下來,旋轉着下落,最後靜靜地躺在地上,淡淡的憂傷。

  花草樹木都顯得焦慮不安,爸爸急忙拉起我來回家。

  森林裡原本平靜快樂的生活就這樣被一群叫做‘獵人’的生物打破了。

  早晨起床時再也聽不到布谷鳥一家的歌聲了,因為有獵人,鳥媽媽都不准她的孩子們把頭探出鳥巢了,森林裡的小鹿、小羊也都被媽媽關在家裡了。

  但即使是這樣,血腥味還是在整個森林裡蔓延開來。每天都有小動物被殺死,帶走,然後放在人類的餐桌上供人類享用。

  果子狸家族更是分外害怕,因為在人類眼裡,我們的肉更美味,皮毛更有價值。

  爸爸不讓我和媽媽出門,他自己去尋找食物。我們的每一天都過得膽戰心驚。

  一天晚上,族長爺爺悄悄來到我們家,他對爸爸媽媽說,這個森林裡到處都有危險,我們果子狸家族準備逃到別的地方去。他要我們收拾東西,馬上就走。

  月亮被濃黑的烏雲遮住,空氣有點凝重。族長爺爺清點了一下人數,一共二十七隻果子狸。儘管我們做得小心翼翼,但厄運還是到來了。

  當我們還沒有走出森林的時候,獵人們拿着槍出現在了我們面前。大家驚恐地亂作一團,媽媽緊緊地抱着

  我,對我說‘不要怕’。可是我仍然感覺到了她的身體在瑟瑟發抖。爸爸高大的身軀擋在我和媽媽面前,被媽媽緊緊抱着的我,覺得眼前的爸爸好像一座山,但這樣的依靠在人類面前顯得微不足道。

  獵人的槍口對準了爸爸的眼眸,凄厲的叫聲與突如其來的槍聲共同劃破了寂靜的夜空。爸爸眸下青色的光此時全都變成了紅色的血,帶着體溫的液體就那樣流下。我嚇得不知所措,媽媽把我抱得緊緊的,似乎要把我揉進她的身子里。爸爸在倒下去的那一刻,說出了他此生的最後一句話:孩子,不要忘記族長爺爺交給你的使命。

  爸爸的話猶如一道閃電,賦予了我必須活下去的力量,在對準我的子彈廢除槍膛之前,我躺在了地上。

  舉着槍,黑漆漆的槍口對準我們,所有的果子狸都知道沒有退路了。大家慢慢地靜下來了,也許,用平靜的心態去接受殘酷的現實也是對卑微生命的一種敬畏。

  天亮了,朝陽升起,那是希望的象徵。可是我們果子狸家族卻沒有了明天。

  果子狸們被裝在一個大卡車裡,去向那未知的遠方。

  我的腿被打傷了,血不住地流,但我沒有哭。媽媽還是緊緊地抱着我,儘管她再也不能為我準備晚餐了。

  陽光變得刺眼起來,於是我眯上了眼。

  “爸爸,你和媽媽會離開我嗎?”

  “不會的,兒子。我們一家三口要永遠在一起。”

  是的,我們一直在一起,儘管是死。

  昨天晚上,族長爺爺把一包毒藥交給了我,說萬一被獵人抓住,我就服下毒藥。這樣,可致人類於死地的病毒就會隨着我的肉進入人類的體內,人類終究要為犯下的錯承擔責任。

  這樣想着,恍惚中,我感覺到嘴角在上揚。

  陽谷一中高一:趙飛

您正在瀏覽: 果子狸的微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子狸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