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哥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哥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分評] 立意:通過記敘與“哥哥”打羽毛球時所發生的以“幫助”報“嘲笑”的事例,表達兄妹之間的和諧相處。 

  選材:選取打羽毛球情境,“由於風很大,而且是往東吹”暗設伏筆,緊接一個插曲“哥哥可能是因為太得意了吧,發球時滑了一跤,竟然摔成了一隻四腳朝天的‘烏龜’”,最後一句“我嘲笑了你,你卻仍然幫助了我”可謂,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層次:通過與哥哥的羽毛球“大戰”,徐徐展開對彼此行為的描述,層次清晰,讓人一目了然。 

  詞句:敘述平實,給於直觀印象,還原真實場景。 

  不足:開篇的“我來到哥哥家,邀請他一起打羽毛球”,表意不夠清楚,雖然看得出這個“哥哥”是“堂哥”或“表哥”,但在行文中要有確切的表述。 

  [總評]縱觀全文,緊扣打羽毛球過程中出現的“波折”,情節設置清晰明朗,語言樸實也較生動,適時細膩的心理描寫,讓情節走向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哥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