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粽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包粽子  

  劉芳潔  

  今天是端午節,我和媽媽一大早就開始包粽子。我最喜歡吃糯米紅棗的粽子了。媽媽早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我心想:今天又有美味可吃了。  

  開始包粽子了,媽媽把米泡好,又把泡米的水倒掉,又往米中加了大紅棗。我跟着媽媽學習包粽子,我先弄好了竹葉,把糯米放入竹葉中,又放上大紅棗,然後把它包起來用線捆好。等我包好一個的時候,媽媽已經包好了好幾個。當我們包完粽子,媽媽煮粽子的時候,我坐在一旁沉思起來。粽子是用來紀念屈原的,這位偉大的愛國人士令萬民敬仰!這時我想起了毛主席的詩句:“屈子當年賦楚騷,手中握有殺人刀。艾蕭太盛椒蘭少,一躍沖向萬里濤。”  

  這時媽媽喊我,粽子已經出鍋,我聞到那香噴噴的氣味,真有點垂涎三尺啊!  

  我不會忘記這個難忘的節日。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