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奶奶生病了,奶奶叫我給大姑打電話,讓她來幫我們做飯。我一拍胸脯對奶奶說:“不用了,您告訴我怎麼做,我來做飯。”奶奶問:“能行嗎?”“行!”我滿懷信心地說。 

  奶奶細心地給我講解怎樣做飯。我認真地聽,細心地記,把做飯的過程都記在了心裡。 

  來到廚房,我先拿來電飯鍋,往鍋里舀來了幾碗米,用水淘了幾遍,然後倒上一點水,用手量得正好,緊接着,插上電源,按下開關,做飯的過程一切順利。我心想:“做飯就這麼簡單啊!” 

  接下來開始做菜,我先切好菜和蔥花,然後往鍋里倒上油,加點鹽,點燃了煤氣。油開了,我把菜往鍋里一放,鍋里的油“噼啪”地響個不停,嚇得我連忙退了回來。奶奶在屋裡看見了,急忙說:“快加水!”加上水,蓋上鍋蓋,我心想:“真嚇人啊,做菜也不容易啊!”不一會兒,鍋里傳來了飯菜的香味。 

  開飯了,奶奶吃着香噴噴的飯和菜對我說:“你真長大了,能幫奶奶做飯了。別說,你做的菜還挺香的呢!”我吃着自己做的飯菜,聽着奶奶誇我的話,心裡甭提多高興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飯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