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原來的一隻小烏龜,在去年冬眠時由於媽媽的疏忽,因缺少水分而乾死了。作為補償,媽媽便又去花鳥市場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養在我家房間的窗台上的一個漂亮魚缸里。 

  小烏龜的外殼是海綠色的,上面還帶着一塊塊多邊形的花紋,四周是一圈漂亮的裙邊。黑黑的四肢上長着尖利的爪子,長長的細細的脖子一般總是縮在殼裡,橢圓形的頭上長着尖尖的小嘴巴,一對鼓鼓的小眼睛惹人喜愛。 

  小烏龜很膽小,每次換水或逗它玩時,總是如臨大敵似的,將頭縮進硬殼裡,張大眼睛驚恐地瞪着你,直到感覺沒有危險才恢復常態。它平時很安靜,沒事時總是縮着頭睡覺。但是有一天半夜,小烏龜非常煩躁,“坐立不安”,在魚缸里不停地爬來爬去,撥弄得魚缸里的孔雀石骨碌骨碌響,吵得我們睡也睡不着,弄不明白它到底怎麼了。第二天,爸爸上網瀏覽新聞看到有一個地方發生了地震。爸爸便開玩笑地說:“我家的小烏龜真神了,還可以‘預知’地震哪。”你說怪不怪? 

  夏天來了,外面驕陽似火,小烏龜好像也感到了酷熱難當,常常會爬上孔雀石乘涼。有時還伸長了脖子隔着玻璃煞有介事地欣賞外面的景色。當我們午睡開着空調時,它便爬回水中,舒展全身,和我們一起享受這清涼世界的愜意。 

  沒想到小烏龜還是個“食肉動物”,而非“素食主義者”。有一次媽媽買了蝦,我便挑了一隻小蝦放進魚缸,想讓小蝦與小烏龜做伴。但沒料到小烏龜竟然怒視着對方,好像在恐嚇小蝦,過了一會兒它發動了猛攻。小烏龜迅速地用嘴咬住小蝦的脖子,小蝦拚命地掙扎。可是小烏龜堅決不放鬆,還用爪子去抓小蝦的肚子。最後小蝦累得筋疲力盡,這時小烏龜用腳撐起身體,嘴張開,好像在說:“看我的必殺絕技— ‘泰山壓頂’吧。”便跳起來壓在小蝦身上,一動也不動。這次小蝦不堪一擊,昏了過去。小烏龜便開始慢慢享受自己的戰利品,先把小蝦身上的一片殼咬開,然後一小口一小口地把蝦肉咬下來仔細品嘗,最後只剩下了蝦殼。你看,小烏龜吃蝦的技術多高明啊! 

  我家的小烏龜夠可愛吧,你想不想也養一隻?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