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老師總是教育我們,在家要幫爸爸媽媽做些家務。可是我都九歲了幾乎還沒幹過什麼家務。今天周末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準備趁着這大好機會做點什麼。在客廳卧室轉了一圈兒,發現每個房間都被媽媽收拾的乾乾淨淨。想去找個臟襪子洗洗都沒機會。我來到廚房發現媽媽買回來的小白菜還沒洗,有了,就幫媽媽把菜洗洗吧,說干就干。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拿起圍裙系在身上,走到水池邊。把菜板拿下來,把小白菜放到菜板上,認真仔細的把每一棵菜上的黃葉子和帶一些泥土的菜根擇掉,扔進垃圾桶。再從旁邊櫥櫃里拿出一個洗菜盆。把我擇乾淨的小白菜放進水盆里,然後在盆里接一些水。兩隻手先把小白菜摁倒水盆底部,菜完全浸濕。簡單的涮洗一下后,小白菜撈到菜筐里然後把水倒掉。聽媽媽說第一次涮洗是為了把菜葉沾的泥土衝掉。再次把小白菜放進洗菜盆里,我這次水龍頭水流調的細細的,一顆一顆把菜沖洗乾淨。我一邊干一邊想,等媽媽回來就可以用我洗的小白菜給我做小白菜燉排骨啦,心裡美滋滋的。

  就在我快洗完的時候,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洗乾淨的菜,微笑着對我說:“我的寶貝閨女長大嘍!會幫媽媽幹活啦。”爸爸說:“要是能合理用水就更好了”,我聽了他們的話不好意思的笑着說:“這是人家第一次洗菜嘛”。

  北京石景山區石景山實驗小學三(3)班三年級:孫一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