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盛大的奧運會閉幕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大的奧運會閉幕式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24日,晚上八點,在北京的鳥巢里,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都相聚在那裡狂歡,又唱又跳,鳥巢上空煙花燦爛,把北京裝扮成了一個“不夜城”。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在此舉行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呢! 

  從晚上8點鐘開始,鳥巢里是人山人海了,在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中,拉開了閉幕式的序幕。鳥巢下方有四根旗杆,要升中國國旗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場十分肅靜,大家望着國旗慢慢上升,感到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來臨。 

  第一節表演開始了!主題是:相聚。有一大群人圍着一個圓圓的主席台用力敲打着手中的鼓,空中也有人打着大鼓,全場鼓聲震耳欲聾。這時,一大群身穿銀白色衣服的姑娘出來了,銀白色的衣服在燈光的作用下一會兒紅色,一會兒黃色,一會兒藍色……活像一隻只變色龍。她們圍着打鼓的人不停地變化着隊伍的形狀,一會兒像火紅的太陽,一會兒像潺潺的流水,一會兒像寬闊的馬路……這時,又一群騎着一種奇怪的圓輪車的人從“馬路”中間穿過,形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 

  突然,表演的人全體退場。“請各國家地區會旗入場!”主持人宣布。音樂聲中,舉着自己國家國旗的代表從鳥巢的兩邊出來了,那場面熱烈而莊嚴。舉我們中國國旗的是女子羽毛球單打冠軍——張寧,她面帶微笑高舉國旗走進了鳥巢。運動員入場了,從四面八方,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都在鳥巢內歡呼雀躍,用不同的形式慶祝成功,還有人拿着自己在本次奧運會裡得到的獎牌給大家展示呢!鳥巢像一個熱鬧的市場。 

  接着是會旗交接儀式。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這次奧運會辦得無以倫比,好!”全場掌聲隆耳,煙花四射。接着在兩百多名小朋友用希臘語演唱的奧運會會歌聲中,旗手們把奧運會旗幟降了下來,由北京市市長把會旗交給羅格主席,再由羅格主席交給了下一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市長——英國倫敦的市長,會旗交接儀式完成。 

  第二節的主題是:記憶。幾名外國朋友扮演奧運會結束后要乘飛機回家了,在要入機時,他們深情地凝望聖火,從背包里拿出一副中國畫卷,徐徐打開。鳥巢頂上的邊緣緩緩顯示變換成了紅色的跑道,上面回憶着16天里每天比賽的精彩時刻……外國朋友慢慢收起捲軸,而聖火也慢慢熄滅了,五環煙花又包圍住了整個鳥巢。 

  第三節的主題是:狂歡。許多中外明星在舞台上激情演唱《北京,北京,我愛北京》、《今夜明月》、《愛的火焰》……都十分好聽,最後以《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這首新歌結束了第三節。 

  我覺得北京奧運會辦得很成功,我們一定記住這美好時刻,也預祝倫敦奧運會也能辦得成功! 

  2008.09.25

您正在瀏覽: 盛大的奧運會閉幕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大的奧運會閉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