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 標籤:靜靜地作文 流淌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靜靜作文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我家旁邊的小河是那麼清澈,那麼恬靜。岸邊有一排婀娜多姿的垂柳,微風輕拂,柔軟的柳條就迎風舞蹈。春天,潔白的柳絮輕悠悠地飄落到小河裡,使人感到濃濃的春意。夏天,長長的柳條倒映在小河裡,這時小河上下都是綠的,幽靜極了。人們就坐在柳陰里釣魚,小孩子在小河裡快樂地游泳。秋天,翠綠的柳葉變成金黃色,飄零在小河裡,給小河增添了一份色彩。冬天,赤裸的柳枝輕輕地拍打着小河,小河在靜靜地流淌。有時,傍晚忽而駛來了一隻小船兒,船頭站着一排衛士般的鸕鶿。漁翁用竹竿輕輕一拂,鸕鶿就迅猛地鑽進清澈的水裡,飛快地叼起小魚。這時,小河邊站滿了觀看的人群。那鸕鶿的歡叫聲、漁翁的吆喝聲、孩童的拍手聲,匯合成一曲歡快的交響樂,在夕陽里演奏着。這時的小河多熱鬧、多快樂啊!夜晚,小河更迷人,那一彎月牙倒映在平靜的河面上,是那樣柔美。星期天,媽媽總是攙着我的小手到小河邊散步,她望着遠處黛青色的虞山,會情不自禁地說:“這兒可真有詩情畫意呀!”

  小河??是我童年記憶中最美的地方!

  可如今,那小河已變得又臟又臭,渾濁不堪。河面上泛着白膩的泡沫,幾條已死的小魚翻着綠色的肚皮浮在水面上。河邊的垂柳枝條細了,葉子黃了,變得萎靡不振。每次,我經過小河,都要捂住鼻子快速地離開。看着這情景,我的心在流淚,我要大聲疾呼:快來整治這條小河吧,還給她昔日柔媚的風姿。世界上最寶貴的是水,如果再污染下去,那麼到最後,世界上只有一滴潔凈水,那就是我們的眼淚。

  如果大家都能節約用水,不往河裡到垃圾、排放污水,那麼,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不會太遙遠了。
 

您正在瀏覽: 讓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清清的小河靜靜地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