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清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清的小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山東省淄博周村周村實驗學校初02級2班張媛媛

  在我家附近有條小河,它給了我美好的回憶和無限樂趣。

  小河是那樣清,那樣美,它是我的樂園。兩岸的柳絲偶爾被風刮到水面上,河水蕩漾,乍一看,好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用纖纖玉手撫弄着無盡的琴弦。夏天時,哥哥、姐姐常帶上我去河邊玩,折柳枝,編草帽,在從野草中尋找一兩朵不知名的花,插在草帽上。不光是我們,其他的小孩也牽着爺爺奶奶的手在草地上跑。

  上了學,無法天天與小河相見,大約過去三兩個月,終於又見到了小河,我幾乎驚呆了小河失去了往日的色彩,變得暗淡無光。好像一個少女變成了一個飽經風霜的老太婆。不,這不是我夢中的小河。那些像母親一樣撫摸我的柳樹,也都變成枯黃的了,連葉子都掉光了。

  從此之後,人們便把垃圾丟到河邊,把污水排到河裡。我痛不欲生。

  不,小河又活過來了。政府下達文件,要求限期整頓,解放軍挖走了淤泥,工匠們修起了河道,放上從萌山水庫引來的水,還養起魚蝦來,河岸上不但有柳樹,還又種上松柏、楊樹和竹子,每隔一百米便有一塊空地,裡面有石凳,還有一些健身器材。

  每天早上,老人們在這裡打打太極拳,跳跳扇子舞、鍛煉一下身體,讓人羨慕不已。

  記得在五·一勞動節時,我們要去爬山,我央求哥哥為我編織一個小籃子,哥哥欣然同意了。他足足編了一個晚上才完成。第二天下午,我們回到家,摘了滿滿一籃子野花,我在鄰居面前也高興地說。

  啊,小河,我愛你的美,但我更愛你的清。

  指導教師:滕聿傑

您正在瀏覽: 清清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清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