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的由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由來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一聲聲鞭炮聲,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大家坐在椅子上,吃着餃子,看着春節晚會,可開心了。同學們都知道這個習俗吧,那你們知道它的由來嗎?就讓我給大家講講吧!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水底住着一頭兇猛的大怪獸。它的名字叫“年”,它長着一雙大眼睛,相貌兇惡,生性殘忍,專食飛禽走獸。它每過三百六十五天就上一次岸,每次都換一種口味。它從專吃小飛蟲一直到了人,人們害怕極了,就躲在家中不肯出來。玉皇大帝知道了這件事,連忙派了一位老仙翁去拯救人類。老仙翁告訴大家:“這隻叫“年”怪獸,最怕的就是紅色和巨大的響聲。”於是,人們每過三百六十五天,就要放鞭炮,貼春聯,“年”就再也沒有來過了。後來這就成為了傳統文化,被後人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了下去。後人還把每過三百六十五天叫做了一年,一直傳到了我們這代。

  同學們,故事講完了。你們覺得跟你們講的有什麼差異嗎?如果有的話,那就請你把你的故事也講給我們聽聽吧!

  三年級:黃楚君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由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