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心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心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今年我跟往年不一樣,往年我只是盼吃月餅、玩遊戲,今年我有“心事”了。聽爺爺講了中秋節的知識后,我想把中秋節過得更有收穫些。 

  今天學校放假,大人們也都放了假,全家人歡歡喜喜聚在一起。吃好的、喝好的、還吃月餅自不必說。白天爺爺帶我和哥哥又是爬山,又是逛公園,玩了個痛快。可惜天氣不好,是陰天,賞月是賞不成了。這是個不小的遺憾。 

  不過,這對我來說影響不大。這正好是我了卻心事的好時機。原來我的“心事”是想在中秋節的晚上,讀一些古代名人寫中秋、明月的詩。這個“心事”現在解決了。我還背熟了張九齡《望月懷遠》中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蘇軾《水調歌頭》中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李白《靜夜思》中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些著名詩句,並弄懂了詩句的大致意思。 

  同學們,你說我這個中秋節過得有收穫吧! 

  荊門市紅旗小學三(5)班

  王逸嫻 

  2011年9月12日晚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心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