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迎中秋慶團圓,歡樂笑語萬里傳”,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每逢中秋人們都要回到故鄉與家人團聚,吃團圓飯,晚上還要吃月餅、賞月,有些地方還有舞龍、鬧月等習俗。

  中秋節早晨,我們一家人便駕車回老家,一路上車水馬龍、人流如潮,商店門口都掛起了大紅燈籠,上面印着“歡度中秋”四個大字,人們拎着大包小包走在街上,臉上洋溢着喜慶的笑容,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回家”。

  到家時桌上已經擺滿了爺爺奶奶的拿手好菜,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了,口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於是我們一家人便開始吃“團圓飯”。

  吃完晚飯,爺爺從冰箱拿出了月餅,打開電視機,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看中秋聯歡晚會。

  後來,爸爸提議我們全家去廣場上觀賞煙花。到那裡時,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有的小孩拉着大人的手要走近一些,而老人卻在後面樂呵呵地笑着,工作人員點燃了一箱叫滿天星的煙花,只見一顆顆“小導彈”衝上天“砰、砰”在半空中爆炸了,五彩繽紛的菊花呈現在人們眼前,落下時星星點點很好看,象徵著中秋節的團圓與美滿。

  看着絢麗多彩的煙花,我不由地想駐守邊疆的邊防戰士和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他們為了國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安寧此時此刻正堅守在自己要工作崗位上,不能與家人團圓,他們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又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江蘇徐州徐州市求是小學六年級:於清揚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