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每當聽到這句朗朗上口的詩詞,我就想到了和家人一起共度歡樂中秋的情景……

  吃完晚飯,我在陽台上賞月,可是月亮妹妹一直躲在雲層後面,怎麼也不出來。過了一會兒,它可能是有些寂寞了,才慢慢地從雲層跑了出來。看着月亮,我隱隱約約想起了“嫦娥奔月”這個傳說,不知是不是真的。這時,我看到月亮上出現了一個黑影,可能是嫦娥正在遙望人間,覺得廣寒宮不及人間溫暖吧!

  這時,媽媽拿着煙花走了過來,親切地說:“兒子,不高興嗎?不如我們放煙花吧。”看着媽媽拿着煙花,我欣喜地跑下了樓,開始放起了煙花。看着五彩繽紛的煙花,月亮可能有點害怕了,趕緊跑進了雲層里。過了一會兒,他可能又覺得沒事了,才蹦了出來。

  一到中秋節,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就是吃月餅,其實吃月餅是有來歷的。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起源於元代。當時,朱元璋領導漢族人民反抗元朝,約定在八月十五起義,以互贈月餅的辦法把字條夾在月餅中傳遞消息。漸漸地,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流傳開來。

  我望着圓圓的月亮,香香甜甜地睡著了。

  山西晉城城區快樂作文物貿校區五年級:趙士捷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