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宋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宋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宋江 標籤:宋江作文

  《水滸傳》,一部流傳萬世的文學巨着,主要刻畫了梁山108位草莽好漢的英雄形象。然而,施耐庵先生卻故意要讓我們驚訝,因為好漢中領頭那個人,既不會武功,又沒有軍事謀略,長相也不英俊——他就是宋江。

  毛主席說:“宋江屬於投降派。”

  107位英雄個個武藝超群,可他們的歸宿並不好。他們本在梁山吃香喝辣、聚義一堂,卻跟隨宋江,非去受朝廷的招安,剿田虎、征方臘、滅王慶。最終,好漢們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就連宋江自己也飲酒自盡,還順帶捎上了最忠於他的李逵。

  他們的悲慘故事,讓“呼保義”宋江成為世人咒罵的對象。

  不光如此,宋江還有逼婚兼傷害婦女的嫌疑。宋江一干好漢來到祝家莊,扈三娘被擒。一次宴會上,宋江對王矮虎說:“當年在清風寨中,我給你許下了一門親事。今日剿滅祝家莊,何不來個雙喜臨門。我將扈三娘許給你。”於是,美貌的扈三娘只得嫁給一個好色的猥瑣漢子。按理說她應該拒絕,可她現在是敗軍之將,且宋江饒了她的性命,於是有苦說不出,只得在所謂義氣的脅迫下認了!要知道,她以前要嫁的祝彪——英俊年輕、文武雙修。所以宋江是在逼婚,他在心靈上逼死了扈三娘。

  但是,我們還應看到宋江身上的優點。宋江這樣一個普通人,怎麼管得住凶神惡煞的107將?就連最兇殘、最血腥的黑旋風李逵都甘願叫他大哥,任他罵、任他說。因為他是聞名四海的“呼保義”,又是救人於危難的“及時雨”,在上梁山之前已經很有名氣了。後來,宋江出眾的政治頭腦、謙和的性格,讓他充分利用了107將各自的長短處,將梁山整治得擁有與朝廷對抗的實力。所以說,宋江其實是個難得的管理型人才。

  宋江斷送了眾兄弟,是他的思想的局限性,他認為只要他為朝廷效力,朝廷就可以容納他和兄弟們。錯了,這次他徹徹底底錯了,朝廷的佞臣們容不得他,佞臣眼中的他是絆腳石、是潛在的威脅,留在身邊,總有一天會影響他們的權力,所以宋江是必須要除掉的,但不可能用自己的力量,於是讓他攻打遼國,討伐田虎、方臘等起義軍是最好的選擇。

  於是宋江失了兄弟,丟了性命,任憑他如何有威信,任憑手下的好漢如何厲害,他還是倒在了奸佞之人的腳下。

  宋江是條好漢,但不完美,就像其他107人一樣。

  完美的文學形象是失真的。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讀宋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宋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