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幾代人的小學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幾代人的小學生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建黨90周年,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黨領導我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經歷了整整90年的風雨。為什麼今天的我們會過上好日子呢?那是因為有許多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解放和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抗日英雄王二小那時候家境貧寒,連飯都吃不上,整天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他爸爸是八路軍,他也跟隨着共產黨一起抗日打鬼子,他那時候根本上不起學,只是跟着八路軍學習一些文化知識。窯洞是教室,坐的是土桌椅,樹枝當鉛筆,為了躲避敵人的襲擊,他們到處躲藏,生命幾乎沒有保障。

  新中國解放后,雷鋒十二歲背起書包上了小學,可以安安全全地在木房子里上課,桌椅也從土做的變成了木頭做的。因為有了黨的教育,他從小就發誓要好好學習,無私奉獻,經常做好事,回報祖國。他勤儉節約,自己的襪子補得已經變了模樣;他學習有一種“釘子”精神,他一生中做了無數好事,雷鋒後來也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最願意唱的歌是“唱支山歌給黨聽。”

  爸爸媽媽都是七十年代出生的,他們那時候的小學生都在瓦房裡上學,操場仍然是土操場,衣服褲子上打着補丁,他們小時候最愛看的課外書是小人書,他們最難忘的課餘生活是聽“小喇叭”廣播和孫敬修爺爺講故事,他們吃的是粗茶淡飯,生活雖然貧窮卻很快樂。

  我們現在的小學生都在高樓大廈里學習,教室里寬敞明亮,穿統一的校服,有塑膠操場,有電視看有電腦玩,有漢堡包吃,有飲料喝,生活越來越好,科技也十分發達。

  我的媽媽和大姨夫都是共產黨員,他們在工作中認認真真,平日里對人熱情。今年,媽媽和大姨夫都獲得了“長海縣優秀共產黨員”的榮譽稱號,我為他們感到自豪。今天的一切都是中國共產黨帶給我們的,我為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黨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們幾代人的小學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幾代人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