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柿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陝西渭河以南的黃土高塬上,房前屋后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

  柿子樹的樹榦並不高,但長得很茂盛。它的樹枝粗壯,樹皮很粗,大的枝條任意的扭曲着,向外四面伸展,生出無數條交叉重疊的小枝。它的樹冠很大,冬天是光禿禿的;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的長出淡黃的嫩葉;到了夏天,無數條茂密的枝葉鬱鬱蔥蔥,簡直就像在天空中撐起了一把巨傘。

  柿子花是在春天開放的。它小小的,淡黃的,一簇簇,一朵朵,點綴在密密的綠葉中,就像夏夜裡閃爍的繁星一樣。它的花香清幽而淡雅,引來了無數的蝴蝶和蜜蜂。

  柿子花的花期很長,花謝了,小小的柿子就掛滿了枝頭。它小小的,圓圓的,挺着驕傲的、圓嘟嘟的肚子,坐落在蓮花一樣的花座上。

  到了夏天,樹上掛滿了圓圓的青柿子。隨着季節的變化,柿子一天天的長大,由青變黃,由黃變紅,由硬變軟,由澀變甜。到了秋天,柿子熟了,樹上像掛滿了無數個精巧可愛的小紅燈籠。秋風吹來,被柿子壓彎了的枝頭果實累累,在秋風中擺來擺去,就像要掉下來似的。

  到了深秋季節,柿葉在秋風中紛紛落下,只剩下黃燦燦、紅彤彤的柿子掛滿枝頭,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成熟了的柿子,皮薄而紅,肉軟而鮮。摘下一個用嘴一吸,一直甜到了心裡。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它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及鉀、鐵、鈣、鈉、鎂、碘等礦物質,甚至超過了蘋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的吃法也很多。軟柿子去皮和面,烙成柿子餅,香甜可口;破柿子可以做成食醋,真是又酸又香;硬柿子可以把皮削掉,用線串起來掛在屋檐下,風乾后把它壓扁,就變成了干柿餅。我們老家每年過春節,都是用這種干柿餅來招待客人的。

  老家的柿子遠近聞名。我愛老家,更愛家鄉的柿子!

  山東路小學三年級:趙允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