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

  節 

  育才一小三年(6)班

  李卓諭

  指導老師:李新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我最喜歡的是春節。在我印象中,春節是一個美好的,快樂的節日。 

  在老家,一到春節,媽媽就會讓我和鄰居家的姐姐一起去超市買年貨。到了超市,我們一看,啊!年貨可真多呀!有對聯,有糖果盒,棉襖還有漂亮的鞋子…… 

我和姐姐商量了一下,決定分頭去買。 

  我找的東西可真多呀!我在籃子里放了許多好吃的,有糖果,花生,瓜子等。我本來想把我買的東西給姐姐炫耀一下,可我力氣太小了,無論我使多大的力氣都拉都拉不動。無奈之下,向姐姐發出“求救”信號。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姐姐推着一輛小推車來了。我看了看她買的東西,她買的有:窗花,對聯,糖果盒等等。姐姐笑着說:“小東西,我早就想到你會買一堆吃的。”她邊說邊用手點了點我的頭。她這一說我才想起,這是在買年貨,不是在買吃的。 

  回到家裡,姐姐把在超市裡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大家,我的事讓他們哭笑不得,我也傻呵呵地笑着。這時,媽媽們笑着說:“你們再去買點煙花和鞭炮吧。”我們又買了魔術彈、咕嚕球、竄天猴等。我們把“戰利品”帶回了家,大家很開心。

  他們又讓我們幫忙打掃除,我們故意添亂。大人們對我和姐姐說:“你們真是越幫越忙!”我和姐姐終於不用再幹活,下樓去玩了。 

  回到家裡,我發現家裡已經變的很整潔了,窗戶上貼上了各式各樣的窗花和“福”字,門框上也貼了寫滿祝福的春聯,可喜慶啦! 

  晚上吃完團圓飯後,我們小孩子都不看電視,約了一群孩子在樓下打雪仗,盡情地嬉鬧。快十二點了,我們帶着滿身的雪花回到家裡,抱着煙花鞭炮又往樓下跑,要趕在十二點以前點燃辭舊迎新的鞭炮。我們終於趕上了震耳欲聾,絢爛奪目的除夕煙火晚會……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春節。我愛我的家鄉,更愛老家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