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春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春節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醉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每當輕輕唱起《外婆的澎湖灣》這首老歌時,總讓我想起記憶深處老家的樣子,她就像一位慈祥的外婆,陪伴我左右。

  從我記事起,她就有着“百島之縣、海外桃源”的美稱了。她還以“島奇、礁美、灘佳、魚鮮、生態優”而着稱。我的家鄉位於溫州洞頭縣,每次過春節總是令人回味無窮。

  春節是我國傳統佳節,關於過春節各地的習俗可多了,除夕的年夜飯可是最重要的。一大家人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品嘗着美酒佳肴,其樂融融。我們南方人喜歡吃湯圓,象徵著一家人團團圓圓。

  聽大人們說,以前過年可以吃到平時吃不到的好東西,因此,人們總盼着天天都過年。如今,我們天天吃得都像過年一樣,現在就希望忙碌了一年,一家人能夠相聚在一起。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着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家居綠水青山畔,人在春風和氣中”------那鮮紅紙上的一撇一捺,就像一個個笑眯眯的臉蛋,洋溢着春節歡樂的氣息。今年,我們家的年夜飯是在叔叔家裡吃的。一家人在一起可開心啦!大人們送給我很多祝福,還有壓歲錢呢。我也祝願長輩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家吃着、喝着、說著、笑着……我們家除夕的年夜飯充滿了濃濃的親情。

  每年除夕夜大家都要聚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的我已經走過了十一個春秋,回顧以前的除夕夜,我總是半途而廢,沒看完就上床睡覺了,今年的我努力堅持,終於看完春晚,可最後躺在床上,一會兒便進入了夢鄉。

  今天是春節,農曆正月初一。早晨,天空有點陰霾,但卻無法擋住我們喜悅的心情。我和爸爸、媽媽出門去玩,我們來到了縣城商業街,這裡已是人山人海,張燈結綵,披紅掛綠,到處都漂浮着一串串彩色的氣球和條幅,真是一片歡樂的海洋,我們都沉浸在這節日的歡慶氣氛之中。街上非常熱鬧,空氣里蕩漾着炮竹的硝煙味,人們都穿上節日的新裝,個個喜氣洋洋。我手上拿着紅艷艷,黃澄澄,綠盈盈的氫氣球,笑個不停。

  上午十點左右,我們來到二舅家拜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對精巧的對聯,走進廳堂,桌子上花花綠綠的食品看得我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瓜子成堆地散落在“蝴蝶翅”中,色彩鮮亮的油炸食品擺成奇形怪狀的形狀等等。但是食品的誘惑並不能使我饞涎欲滴,幾個小夥伴聚在一起看3D電視,唧唧喳喳才是真正的樂趣。

  快到中午時,我和小夥伴們趕緊跑出去塞住耳朵,等待大人們放鞭炮。鞭炮聲震耳欲聾,驚天動地,我們躲得遠遠的。煙霧散盡后,我們一窩蜂衝出去,撿起地上沒燃爆的小鞭炮,悄悄地來到水邊,用火點燃鞭炮扔入水中,隨後水花四濺,一股泉水直衝上天,一會兒,水面上又恢復了平靜,我們早已不見了蹤影。午餐的宴席中,我們盡情地享受着各種山珍海味。晚上,親人團聚在一起放煙花,天空中五彩繽紛的雨點散開來,蘊含著一股輕鬆而又歡快的心情。

  家鄉的春節令我回味無窮,家鄉春節的風土人情更讓我感受到人間親情的美好。轉眼春節就過了,過年的確是熱鬧、快樂,我不僅又快樂地長大了一歲,同時又收穫了一份希望,多了一份思考!

  上海市成功教育實驗小學五年級:卓昊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春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