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中山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中山公園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評:作者按照參觀經過依次記錄了中山公園一行的所看所聞所思,條理清晰,詳略分明。從行文來看,作者能把觀察與聯想結合起來,抓住重點敘述得生動形象,既突出了內心的激動愉快,又讓讀者身臨其境、如觀其景。 

  點評人:泉州曉婷

  星期六,天氣很好,晴空萬里,溫和的春風在人間歡快地跳躍着。爸爸和我去中山公園玩。 (“晴空萬里”也就說明了“天氣很好”,所以呀該刪去“天氣很好”。) 

  “嘟嘟”,隨着汽車喇叭的聲音,目的地到達了。我下車一看,只見兩隻石獅子擺在大門兩旁,威風凜凜,氣勢逼人,彷彿在搖頭擺尾地說;“歡迎!歡迎!”  (按遊玩順序展開描寫,使得全文層次清楚。神態描寫把“石獅子”寫活了。) 

  走進公園,我便感覺到彷彿置身在一個美麗富饒的大森林裡。公園(這裡)散發著縷縷花香,蒼翠挺拔的樹木遮掩着大地。公園的左邊有一個大水池,水池的中間有一座異常逼真的假山,假山上有許多蔥綠的小樹苗,水“嘩啦、嘩啦”地從假山裡傾瀉下來,真像一個(小) “小瀑布” ! (,陽光映照在那“瀑布”上,波光粼粼,)我恨不得跑到“瀑布”下,痛痛快快地洗一個清涼浴。陽光照在那壯觀的“瀑布”上,波光粼粼,讓人琳琅滿目。  

  繼續向前走着。“呀!快看!有荷花!”(在前面的路上,) 一個小女孩指着不遠處喊着,我順着她指的地方一看,真的有荷花。我連忙拉着爸爸的手向那裡跑去。只見河面上飄着許多荷葉,一些青蛙蹲在上面,坐起了“免費長途旅行”。粉翠欲滴的荷花隨風擺動,宛如一個漂亮的姑娘正在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荷花中有一個小小的蓮蓬,它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一樣舒服地坐在“荷花床”上。 

  我們沿着河邊來到河中間的橋上,往下一看:一群金魚在河裡歡快地嬉戲、追逐,有的魚圍在一起,像在議論着什麼,真逗人喜愛!突然,一個男孩扔了一把魚食給活潑可愛的金魚們吃。(,)只見一條金魚一看到有東西吃,便飛快地游到魚食旁,沒想到右邊又有一條金魚快速插了過來,一口把魚食吞了。另一條金魚只得張着圓圓的嘴巴看着那條金魚津津有味地吃了。 (前三小節細緻地描寫了中山公園的美麗景色,綠樹、假山、荷花、金魚……表現出了公園的多姿多彩,其間穿插的個人感受較好地表現出了公園景色的迷人。)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中山公園的遊樂場和那綠色的竹林。傍??,夕陽快下山了,我和爸爸也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這裡應該簡要描寫一下夕陽快要下山時的公園美景,這樣才能反映最後一段內容:多麼美麗的中山公園!) 

  啊!多麼美麗的中山公園!

您正在瀏覽: 游中山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