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暑假的時候,老師發給了我們一本《我愛我的祖國》,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這本書里的故事扣人心弦,可真正打動我的是一篇關於我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的文章。

錢學森早年留學美國,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成為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專家。他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被麻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當他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

1950年9月,錢學森辭去工作,辦好了回國手續,買了回國的飛機票,航空公司硬退了回來,他被迫退掉飛機票,被美國移民局關在一個海島的拘留所里,受盡了折磨。美國朋友募捐了15000美元,把錢學森從拘留所里保釋了出來,可錢學森的一舉一動還是受到了控制。

可他並沒有放棄,他堅持鬥爭了5年。周恩來總理與美國政府談條件,使美國政府不得不同意錢學森回國。1955年10月8日,他含着幸福的淚花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回國后的錢學森,一頭扎進了祖國核能研究事業中。他受命組建了中國第一個火箭、導彈研究院——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主持完成了“噴漆和火箭技術的建立”的規劃,直接領導了用中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的“兩彈結合”的試驗。錢學森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

請同學們往窗外看看,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而起,每家每戶都過上了優質的小康生活。可又有誰知道,革命的時候,紅軍是啃草根,喝雪水,而我們現在呢?每個人都要求吃得飽,穿得暖,讓我們想想那時受寒挨餓的場景吧!

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使我們的下一代過的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