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擁有五千年年悠久文化歷史的中國,終於強盛起來了。五星紅旗在旗杆上飛揚,誰能面對被鮮血的她,嘻嘻哈哈。誰能想象百年前的今天,炮火連天,硝煙瀰漫!誰會遺忘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 

  一場場戰爭,一次次大屠殺,一張張不平等條約,台灣,香港,澳門被迫離開祖國的懷抱。 

  清政府的腐敗,讓我膽顫。面對不平等條約,他們居然會同意;面對戰爭,他們竟然躲避。當圓明園被八國聯軍火燒之時,清政府的皇帝,至高無上的他,沒有與他的軍隊並肩作戰,而是選擇了躲避,在避暑山莊享樂。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落,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似乎讓人們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然而隨着歷史長河的流淌,唯有她還生存着,她就是中國。沉睡着的中國。 

  中國着頭沉睡的雄獅終於醒來,她在憤怒,她不能容忍那些玩過侵略者在自己的地盤上胡作非為。她在反抗,將侵略者趕出中國,趕回他們自己的地盤。 

  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當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舉國上下一片歡呼。新中國成立了!我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這些是對我們,對祖國的一個個巨大的驚喜。 

  2001年,北京申辦奧運成功,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召開,圓了我們華人的一個體育之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