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祖國母親已經60歲了,在祖國母親生日到來之際,我不禁想起了祖國所經歷過的種種災難。

  抗美援朝戰爭中,1952年10月,上甘嶺戰役打響。邱少雲所在的部隊在朝鮮準備佔領“391”高地。距離敵人只有60餘米,就像在敵人的眼皮底下,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敵人發現。突然,邱少雲被敵人扔燃燒彈燒到了。在這時,邱少雲只要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撲滅。可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忍受烈火燒了半個多鐘頭,也沒發出一點聲音。邱少雲就這樣壯烈犧牲了,時年26歲。

  不久前,四川汶川發生了八級大地震,那一刻,我們震驚了,多少老師、家長、解放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孩子開通一條生命道,而自己永遠被埋在了廢墟中;還有那精彩的奧運會,面對災后的中國人毫不氣餒,向世人展示了我們無以倫比的奧運會。災難已結束,奧運會圓滿落幕,但是中國前進的腳步還未停止。或許中國曾經是一頭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但現在他醒了,一個強大自信的東方大國正活躍在國際大舞台上。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遨遊天際的海燕教會我們頑強、樂觀……

  要想洗清恥辱就得振興中華。唯一振興中華的辦法是增強國力,增長威嚴,增加人才。只有各方面都有不斷進步,中國才更強大。

  “莫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謝謝大家!

  四川樂山峨眉山市峨眉二小六(3)班六年級:軒轅逸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