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 標籤:那瞬間作文 路過作文 路過幸福作文 只是路過作文

   總評:沒有華麗的辭藻,樸實的語言將離別的思緒深深地濃縮,“輕輕地,將鍾往後拔了幾年”讓人讀之意猶未盡。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迄今為止,路過太多太多離別的時刻。幼兒園離別,(、)離開興趣班,(、)轉走同學,轉校……不情願離走。(,)世界設置了很多離別的關卡。每個五歲以上的人都經歷過,但誰又太去在乎它?無人。離別後,人們淡忘了。三十歲后,不知小學離別是怎樣的,老了更忘了。 (實實在在地敘述即可,不要有言過其實的羅嗦。) 

  離別是遊戲嗎?它只是一場課間的遊戲,十分鐘便結束。離別很少有痛哭。安安靜靜到來,安安靜靜離去(,似乎平靜得無聲無息……),很平靜。幾乎無人在意離走的瞬間,該向前走就走。不再想它是對的,別在意,否則會有痛苦。從另一角度看,想着它是對的。有太多太多的感情留在離別時,受了傷還能拾起。 (用孩子的眼光看離別,將離別看做“一場課間的遊戲”有獨到之處。)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 

  只知道一直一直往前。 

  那破裂了的(情)感情的碎片, 

  (也許將)永遠無法復原。 

  (儘管,心永遠貼在一起,) 

  (但,時空的間隔) 

  (也許將讓)那離走的友情與親情, 

  不可能再次看見。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 

  是否希望時間重演…… 

  輕輕地,將鍾往後拔了幾年。

  (最後這句很震撼人心,美好的往事依稀就在昨天,離別的思緒總是深遠而揪心。)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們路過離別那瞬間 暫無評論